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擔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擔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擔當 標籤:擔當作文

有人說擔當既是一種責任,又是一種無私的奉獻,還是一種勇氣的象徵。這些觀點我都同意,但我覺得擔當更是一種為家、為國、為天下的重任。 

  家是每一個人的避風港,是心靈的歸屬地。家中的每一個人都應該擔當起家中的責任,讓自己的“避風港”更堅固、溫馨。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陳雲蓉,她患有嚴重的脂肪肝。但為了拯救兒子,她暴走50天,脂肪肝消失了,並成功移植肝的1/2給兒子。她用親情的擔當,拯救了兒子的生命,她用她的擔當發起了命運的馬拉松。我們每一個家庭人員都應該擔當起責任,為自己的親人奉獻出愛。家的擔當不僅僅是我們各自的小家擔當,還有我們對自己生活的美麗家園的擔當。張正祥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他擔當起保護家園的責任,繞走滇池一千多圈。在30多年的時間裡,使滇池周邊非法礦場關閉。他的執着換來了滇池的天更藍,水更清。不管小家還是大家,我們都需要付出努力,讓家更美,更溫馨。 

  古人云“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擔當也同樣如此,在擔當家的同時,也應該擔當國家的大任。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用擔當的心促成了蜀國的繁榮,他用擔當的肩膀扛出了三國鼎立的局面。在朔北的環境嚴酷,大漠的狂風凜冽的情況下,那個用忠貞大義擔當起國家使命的英臣——蘇武,在富華豪奢的享受與民族大義之間選擇擔當起國家的重任。“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林則徐為擔當起國家存亡的責任,英勇地在虎門銷煙。不僅男子漢是如此,女子們也是英雄豪傑。“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的王昭君承擔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責任,出使西域。一代女皇武則天改變了千百年來天子為男的習俗,肩負起國家大任,開創出“政啟開元,治宏貞觀”的盛世局面。當代也同樣是這樣,擔當成為了中國人的民族精神代代相傳。孫中山擔起共和,毛澤東擔起解放,鄧小平擔起了改革,正是他們一代代領導者的奮鬥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擔當就是要對國勇於承擔,樂於奉獻自己,讓自己的力量融入到國家的發展之中。 

  擔當不僅要為家為國而且也應該為天下,人道主義的擔當也是彌足珍貴的。德國盲人薩布利亞經過自己的努力,給全世界帶去了希望。她用她無國界的擔當給遠在異國他鄉的盲童們帶去了“光明”。 

  擔當在我們中學生心目中很崇高,似乎有些望不可及。但在我看來並非如此,大事的擔當固然很重要,小事的擔當也是不可或缺的。我們既可以樹立起以建設祖國為理想而讀書的決心;我們也可以擔當起平時值日的工作,為同學營造好的學習氛圍;我們還可以儘可能獻出我們的愛心,向災區捐出我們的零花錢;我們更是可以經常彎下腰撿起地上的紙屑,拾起落在地上的黑板刷……我們可以擔當的有太多太多,只要我們立刻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自己應該而且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敢於承擔,勇於奉獻,我們就可以築起一座擔當的虹橋,並且使這座虹橋越來越絢麗多彩。 

  讓我們共同努力,用擔當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擔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