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復興之責勇擔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之責勇擔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富饒的中華大地上,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始終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那就是龍的傳人,那就是頑強不屈的中華民族!中華民族與生俱來就是一個愛國的民族,復興中華是我們千千萬萬華夏兒女光榮的使命和共同的願景。


  翻開中華民族厚重的歷史,我們無不為她五千年的燦爛文明而驕傲和自豪,無不為她擁有四大文明古國的殊榮而欣喜與狂歡。自古以來,中華名族就是一個不屈不饒、自強不息,勇於奮鬥、熱愛和平的民族,但是在近現代,她經受過無數次的創傷和考驗,血與火的交融,書寫了近百年的屈辱史。“雄雞一唱天下白”中華民族終於迎來了前進道路上勝利的曙光,從此以後,她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令世界為之矚目,更令她的兒女們揚眉吐氣!


  總以為新的征途上會一帆風順,總以為民族復興的接力賽會沒有波瀾,但是我們看到的、聽到的或者面臨的現實考驗,卻再一次警醒了炎黃子孫:1998年印尼排華勢力製造的暴亂駭人聽聞,菲律賓政府無端挑起的南海糾紛讓人憤懣,日本強佔釣魚島更是匪夷所思,還有其他國家尋找種種借口蠢蠢欲動,那是對我們主權和民族的公然挑釁,我們決不答應!仔細思考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主要是我們的國家還不夠強大,我們的民族還不夠富強,如果真正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放眼世界,還有什麼勢力膽敢為所欲為?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缺少的不是豪言壯語,而是求學奮進;我們倡導的不是目空一切,而是腳踏實地,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能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則國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將由我們肩負起來並傳承下去。我們相信,前進的道路上,一定會有不可預料的挫折、坎坷甚至生死考驗,但是,只要我們勇敢的堅持下去,只要我們把這個光榮的使命一代代傳承下去,復興中華的夢想就一定能實現!

 

  初一:183983388

您正在瀏覽: 復興之責勇擔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之責勇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