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擔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擔當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擔當 標籤:擔當作文

奧運——中華民族精髓之擔當;雪災——中國人民血脈相承之擔當;汶川地震——全球中華兒女吶喊出另一種最最震撼心靈的擔當:人們群眾的大愛無疆,人民解放軍的義無反顧,億萬中華人民的萬眾一心。 

  在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面前,在8.0級地震震倒了我們的家園之後,全體中國同胞在第一時間伸出了億萬雙溫暖厚實的手,大聲喊出了這句話:汶川別哭,我們和你在一起! 

  親情的擔當。 

  家是遊子疲憊停泊時避風的港灣,而親人則是我們疲憊心靈的唯一歸宿。有這樣一位老人,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把生的希望留給了還不滿1歲的小孫子。 

  四川省北川縣同樣位於這次8.0大地震的震中地區,一位老人帶着小孫子住在這片寧靜的小城。當無情的災難來臨之際,這位慈祥的老人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用盡全身力氣將只有9個月大的小孫子拋出窗外,小孩子被好心人救起了,姥姥卻永遠地離開了……這是親情的無私與博大。 

  愛情的擔當。 

  一個26歲的女孩被廢墟所困5天,卻奇迹般生還,這不只是個生命的奇迹,更是個愛情的奇迹。 

  這5天中,女孩的男朋友寸步不離,一遍又一遍地呼喚女孩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地帶着女孩飛向他們憧憬的婚禮現場。經過20多名官兵的努力,女孩終於獲救,她醒來后的第一句話就是:“今晚的月亮真圓啊!”這是愛情的擔當,男孩用他的堅持、執著和不離不棄詮釋了他們的至死不渝。 

  人民解放軍的擔當。 

  2008年5月21日下午2點28分,北緯28°東經103.5°的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5月13日,第一批救援部隊:15名空降隊員寫好15份遺書邁出了這生死第一步。在暴雨不斷、濃霧不散的惡劣天氣中,在看不到路面任何標識的情況下,在沒有經過一次5000米高空訓練的狀況下(平時的空降訓練高度為800——1000米),15名英勇無畏的人民子弟兵義無反顧地跳出了機艙,跨越了生死一線。天眷英雄,他們安全着陸並為第二批救援部隊發回了第一手重要資料。 

  冒着暴雨、踩着泥濘、頂着狂風、踏着江水,人民解放軍們連續奮戰5天4夜,餓了,吃些饅頭;困了,就地閉一下眼。 

  這是人民解放軍的擔當。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人民解放軍”的含義,他們是人民子弟兵。此時我才了解誰是最可愛的人,他們是哪裡有困難,哪裡有需要,就沖向哪裡的人民子弟兵。 

  中國億萬萬同胞的擔當。 

  當我看見一個3歲的小男孩在被救出后的第一時間用他那柔弱的小手向解放軍叔叔恭敬地敬了個軍禮時;當我看見奮戰在抗震救災一線的白衣天使無私奉獻,卻因為親人的失蹤而面露焦慮時;當我看見吊車司機們自發組織上一線時;當我看見全球華人在異國倡議捐款時;當我看見人民大學的學生為感謝全國父老的援助而鞠躬時;當我看見社會各界踴躍捐款達7.8億元人民幣時;當我聽見那一首首為抗震救災而詠的動人讚歌時;當我看見溫家寶總理為災區人民而奔波忙碌時;當我看見億萬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時…… 

  這是中國億萬萬同胞的同一種使命,同一種擔當:一首感天動地的生命讚歌,一種天憾不動的民族凝聚力,一顆顆無私無畏的灼灼紅心。 

  汶川,別哭;四川,別哭;中國,別哭!地震震倒了我們的家園,震不倒我們一顆顆熱忱紅心,拆不散我們一雙雙心手相連。 

  我們——同舟共濟,稱起生命的重量!

您正在瀏覽: 擔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擔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