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近幾年我國的科技進步日新月異,一種豪邁之情在我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的中國再次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們小學生要把復興中華的理想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中。在家裡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在學校尊敬師長,關愛同學。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做到熱愛祖國,熱愛社會,熱愛世間的每一個角落。講究衛生,保護環境,與同學團結友愛。同時自己也要做到胸懷開闊,勇於創新,勤奮自立。

  我曾在一本書中看到:一匹馬,它是日本的一匹賽馬。在它的賽場生涯中從來沒有贏過一場比賽,可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它,還大把大把地買它的馬票。這些人明知道它贏不了,可為什麼還那麼的支持它呢?

  2004年,一屆暮年的它,將完成它的最後一場比賽,按照規定,這匹馬退出賽場后,將被屠宰。可大量的民眾為它求情,使得它破例逃生。

  在日本民眾看來,一個從過來沒有贏過比賽的馬,但它每次上場時都是精神抖擻,盡全力奔跑,從沒有灰心喪氣過,就是這樣一匹馬,帶給了人們無限的力量。

  看了這樣一個故事,我相信失敗者也能有一種力量。在每個人遇到挫折和困難時,都不應該放棄,有一句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

  復興中華,不單單隻是從我做起,每個人都有責任。2012年無數普通的名字一次次的在我們眼前出現:張麗莉,吳斌,周沖。他們溫暖着我們,激勵着我們,讓我們感受到平凡人也有一種責任的美。

  五年級下學期的語文課本上,錢學森這位中外聞名的科學家那愛國的精神激勵着我們一代又一代人。而現在,許多留學生都是“黃鶴一去不復返”,我們是不是要好好反省反省自己能為祖國做些什麼,又做了些什麼。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此誕生,一個國家洗盡了百年的屈辱,又站了起來。復興中華,我們重任在肩,我們要把自己的理想命運與前途與國家聯繫在一起,要時刻心繫祖國。

  六年級:持續的小溫暖hi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