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媽媽買了一個地球儀,給我認哪一個是中國。媽媽教我從“大公雞”身上學了許多地名。

  長大后,我漸漸的知道了祖國有五千年的歷史,萬里長城、漢唐盛世、四大發明、秦腔京劇曾經是她強大的符號。可是,誰知道,它經歷過艱難的磨難。

  日本炸毀了上海火車站,把上海火車站變成了“垃圾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洗劫,翌年,慈禧從西安回到北京后,再次動用巨款修復此園。1924年,頤和園闢為對外開放公園。

  1937年7月7日,一聲槍響震驚中國。從此,不屈的中華民族開始了長達8年的全民抗戰。但是,“七七事變”僅僅是近代日本侵華野心的總爆發。日本對外侵略擴張的思想和政策由來已久,對中國這塊富饒的土地也覬覦已久。臭名昭着的《田中奏摺》就赤裸裸地暴露了日本侵略的狼子野心。1937年12月13日,日軍進佔南京城,在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師團師團長谷壽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揮下,對我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日軍佔領上海后,直逼南京。國民黨軍隊在南京外圍與日軍多次進行激戰,但未能阻擋日軍的多路攻擊。1937年12月13日,南京在一片混亂中被日軍佔領。日軍在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松井石根指揮下,在南京地區燒殺淫掠無所不為。無數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大眾一起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實現了民族的獨立和新中國的成立,揭開了中華民族嶄新的發展篇章。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世界,則國雄於世界!”周恩來同志也曾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我們應該為生在這個英雄的國度而自豪。愛國,不應該流於形式,它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行動。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從小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那就是報效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為振興中華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初二:秋風蕭瑟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