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在歷史上,曾湧現出屈原、文天祥、岳飛等愛國英雄,古代詩人也曾留下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愛國詩歌,愛國英雄們也為我們現代人創下了舉世矚目的好成績。可是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才使中國落伍了。所以現在,該是我們踏上復興之路了。

  1840年,鴉片戰爭之後,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1900年,八國聯軍佔領北京,在帝國主義列強欺凌掠奪和本國統治者的壓迫剝削下,中華民族一極大的屈辱和貧窮落後的面貌進入20世紀。在災難深重的舊中國,中華民族面臨著兩大任務:一是求得民族和獨立和人民解放,二是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共同富裕。我們的先輩為了反對內外壓迫者,拯救中華民族,英勇鬥爭,流血犧牲,前赴後繼。有的人會問:為什麼復興中華?周恩來總理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我們為什麼要復興中華的這個問題的答案也是一樣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踏上復興之路!“包括大陸同胞、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都應該為自己是中華民族的成員而感到無比自豪,都應該承擔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都應該以自己的努力為中華民族史續寫新的光輝篇章。”這是胡錦濤爺爺說過的一句話。這句話告訴我們:身為祖國的兒女,都應該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感到驕傲。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那我們應該做些什麼?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做一位可以為國家做貢獻的人。有一句話叫做: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復興中華,就靠我們了!

  五年級:胡濤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