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站在火火紅紅的國旗下,仰視着飄揚的紅旗,高唱着我們自己的國歌時,心中便會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湧上心頭,那就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說起了復興中華,還得翻開一頁頁泛黃的歷史書冊,她曾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被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被世人稱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旅順口的大屠殺,台灣的割讓,南京城的血雨腥風令多少國人為之心碎……但它很快就站起來,誓死?I衛自己的主權,像夏季的暴風雨,氣勢洶湧,絕不向敵人妥協投降,!正是這樣一個充滿坎坷卻有着強大生命力的民族,才締造了一個新的永恆時代,才有了生生不息的繁衍,才有了我們新時期的少年。

  輕敲鍵盤,點擊鼠標。我們看到了“國之興亡,匹夫有責”的周總理。他有擔負起富民強國的責任和理想。在學生時代就曾說:“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這也成為了他畢生奮鬥的力量源泉。他以次為信念,堅持不懈的努力着,我們看到了他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也看到了他對黨的事業,對社會主義中國的光明前途,對振興中華民族偉大事業充滿着必勝的信心。周總理人生的信念和人性的光芒就像一座堅定不移的燈塔,指引着幾代青年人揚起理想的風帆穿越人生的精神海域。

  翻開報紙,細細品讀:一枚一分錢硬幣不知何故躺在馬路中央,人流穿梭,它被踩踏致的滿身污垢。直到一名小男孩看到后將他撿起。周圍的人告訴他:孩子,那只是一分錢,什麼也買不了,他多臟啊,把他扔了吧。但是,那個男孩卻用手帕將他擦凈,大聲的告訴大家:這上面印有國徽,做為一個中國人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多麼稚嫩的臉龐,多麼樸實的語言,賦予了愛國最真切的內涵。

  回到今天,我們動起來。也許我們,不能像運動健兒那樣,用汗水譜寫祖國的光榮與夢想。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去復興中華。尊重祖國的語言文字,大力推廣普通話。獻血獻愛心,血濃情更濃。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每天節約一度電,多植一棵樹,多參加一次環保活動。關愛家人,關心集體,熱愛家鄉,崇尚團結互助的和諧氛圍,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讓我們動起來,多做好事,少說空話。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心繫國家的前途與命運,做一個尚禮明志,博學善思之人,

  高二: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