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當我們注視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看到用鮮血染成的紅領巾迎風飄揚時;當想起奶奶曾經對我們唱過的一首首紅歌時;心中不禁湧起了一股敬畏。心已乘着時光機回到了過去。首先,我們坐着時光機來到了1937年,那是一段痛心疾首的日子,在南京發生了一場慘不忍睹的大屠殺,那是一隻由日本軍隊在南京舉行的一場大規模屠殺、放火、搶劫。那時,多少無辜的生靈遭到殺戮!多少英勇的戰士血洗疆場!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張圖片,上面有一個小孩坐在火車站旁,無助地哭鬧着,彷彿在叫“媽媽!媽媽!”那正是在南京大屠殺之後,被丟棄在被日本人炸得不成樣子的火車站的孩子,當我看到這張圖片的時候心中充滿了憤慨!可想而知那是一次多麼殘忍的大屠殺啊!作為一個中華兒女,看到我們的祖國母親受到傷害,你就不準備做點什麼嗎?告別了1937年,時光機又把我們帶到了2008年。2008年,我們的中國發生了好多大事!既有悲傷的,也有快樂的。8月8日,在我們的首都——北京舉辦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奧運會。當看到中國的運動健兒們一個個屢屢奪冠的時候,當中國的隊員一次又一次創下新紀錄的時候,我的心中感到無比自豪,因為東方雄獅一次怒吼了!我多想向全世界驕傲地大喊一聲:“看啊!這就是我的祖國!”作為一個中華兒女,看到運動健兒們屢創佳績,你就不準備做點什麼嗎?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那痛徹心扉的場面還歷歷在目。在那次大地震中,多少人喪失了無辜的生命?!多少人就在那生死攸關的一瞬間與親人分離!如今在四川雅安,也發生了一次7.0級大地震,但是,我們不怕,這場地震也使我們整個中華人民更加團結!有無償獻血的,有捐款的,有送救災物資的,又在網上呼籲人們團結起來的,有當志願者到災區服務受災群眾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那一段沉痛的日子裡,我們就只有這一個信念!作為一個中華兒女,看到這麼多同胞在受苦受難,你就不準備做點什麼嗎?我們的祖國,有輝煌的時候,有低落的時候,就因為有這輝煌,有這低落,才磨練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我所說的做點什麼,並不是叫你現在去打日本鬼子,不是叫你現在像那些名人一樣創下佳績,也不是叫你現在去解救在災難中的同胞,而是現在踏踏實實的讀好書,將來成為一個能對祖國有用的人,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謝謝大家!重慶市石新路小學六年級四班楊焓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九龍坡區石新路小學六年級:楊焓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