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當指尖輕輕地滑過這本《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的書頁,讀着一位又一位對中國貢獻的偉人,一個又一個孝順,樸實的人的故事,心裡不由得感慨萬千。多少的中國人啊,不論為了什麼,至少他們我看到了應該屬於中國人的品質!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最愛的自然是自己的祖國。我們的祖國就像一位偉大,慈祥的母親,哺育了我們如花般的孩子。她有着海一般的胸懷,山一樣的臂彎,白雲寄託着她柔柔的情意,碩星閃爍着她堅強的意志。這就是我愛的祖國,我們神聖的母親!為了我們祖國燦爛的未來,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明天,我們時刻準備着,努力學習知識。


  在這本書中,有許多有意義的,真實故事。


  其中第四課“為國爭光,建設祖國”這一課,讓劉洋這個普普通通的名字深深的刻在我的腦子裡,兩年來她每天辛勤的訓練,刻苦的學習,從沒有怠慢過自己,都只是為了2012年六月首飛,為中國爭光,但她最後依然可以感到自己的幸福,讓我欽佩不已。她讓我更深刻地懂得了無論做什麼,只有認真,勤奮的拼搏,才可以到達勝利的彼岸,再沒有其它的捷徑。


  看了第九課中的“百善孝為先”讓我不得不感慨文中的劉霆和陶星是多麼的孝順,又覺得自己很慚愧,從小,自己每次做家務時都心不甘情不願的,還大言不慚的向爸爸媽媽索要酬勞,然後去買零食,直到現在,自己還經常與爸爸媽媽鬥嘴,唱反調,有時我也在事後後悔,但總沒有鼓起勇氣對他們說一聲“對不起”,“辛苦了”


  靜靜的看完這本書,心裡酸酸的,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現在我想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初一:盧佳友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