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們拋掉自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拋掉自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卑,一個可詛咒的字眼,使多少擁有者,消極沉淪,自暴自棄,因此失去的生活的勇氣!

  自卑,最喜歡與青年為伴,它消磨了多少人的豪情壯志,使年華虛度。

  自卑,把你推入無盡的苦海,卻又讓你難以啟齒。

  在座的諸位同學,也許你正是這樣一個自卑者,或者曾今是個自卑者。當你長時間做不出數學題,當你死活記不住英語單詞,當你無法聽懂老師講課,當你面對着成績單上的一盞盞紅燈,你或許會不自覺地與自卑為伴,黯然神傷,感到前途渺茫,暗淡無光。如果真是這樣,請別急着表白,先輕輕地把一縷無奈與悔恨抹去,把它藏起來,成為一首過去的歌!

  親愛的同學,你知道嗎,其實自卑並不可怕啊!自卑來源於許許多多次的失敗,它使我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擔心自己的前途。親愛的同學,如果你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我奉勸你在心裡默念這樣一句話:“沒什麼!”跌倒了——沒什麼,重新站起來;失敗了——沒什麼,失敗本來就是成功之母;缺乏能力——沒什麼,古來就有“笨鳥先飛”的實例;學習基礎差——沒什麼,只上過小學而後成為科學家的大有人在!遇到挫折、失敗,說一聲“沒什麼”,也許會使你從被自卑困擾的心境中得到一絲解脫。當然,一個人是不可能永遠沉溺在自卑里的;受外界影響和自身平衡的要求,一段時間后,你會尋找某種解脫。有的人,沉淪之後,拋掉自卑,走上了奮飛之路,而有的人卻破罐子摔破,自甘墮落。偉大的生物學家達爾文,小時候記憶力很差,他曾自卑過;但自卑過後,他勤奮刻苦的學習,終於提出了劃時代的理論——進化論。一名女中學生,高考落榜后,消沉得難以自拔,為尋求心理上的平衡,她出入舞廳、酒吧,成了一名不務正業的社會渣滓。親愛的同學,假使你是一個自卑者,你將做一個怎樣的選擇呢?

  大詩人李白曾說過:“天生我材必有用!”是啊,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價值,不管成功與否,都應該奮鬥一番。成功了,當然更好;不成功也會使自己充實,因為奮鬥后的失敗都比那些不奮鬥的人偉大得多!既然這樣,我們何必不選擇後者呢?

  親愛的同學,今天,也學你正陷入自卑的苦海,可誰能說准將來你不會像達爾文那樣成為一名科學家呢?今天,你難以走出消沉之谷,可誰能說你的未來不是衣服絢麗的圖畫?朋友!不要只看狹小的一面吧,放眼世界,樹立信心,相信自己吧!人生能有幾回搏?主宰命運的是我們自己,少一聲嘆息,多一份嚮往吧!

  樂觀些,洒脫些,不必計較那些小小的挫折,即使是一次又一次的,因為人生總會有踏上坦途的時候。

  奔放些,勤奮些,不必太留心那太多的障礙,即使今天看來是不可逾越的,但是,朋友,別忘了,明天這些障礙就可能被你拋在身後!

  景陽中學初二:周立婕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拋掉自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拋掉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