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怨無悔走天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怨無悔走天涯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綠草青春,白霧迷離,有位佳人,靠水而居。

  我願逆流而上我尋她的方向,無奈前有險灘,道路又遠又長。

  我願逆流而下放棄我這個夢想,可是心有惆悵,不知該如何抉擇它。

                                       -------------題記

  人人盡說江南好,風光秀麗春無限。詩樂響繞與耳畔,心中一弦波水盪。好一片秀氣盡收於我眼裡,摺扇輕握於手,讓泉水從掌心涓涓而過,瞬間的清涼襲卷我的身軀,心曠神怡莫過於如此。昔聞江南美天下,山一程水一程,夜深燃氣千萬燈風一更雪一更,冷息撲面月無聲。今有幸馭一輕舟迷覽這似如威尼斯卻不遜於它的江南。不禁憶起李清照的一剪梅:“輕解羅裳,獨上蘭舟”只為抒懷她滿腔的愁緒等待遠方的他寄來的一記錦書。而我此行則是為了尋覓那是常出現在我腦海中的知音人。

   伯牙的高山流水有得老翁的知音賞識,而我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掉竟無人聽。

   “綠草青青,白霧迷離,有位佳人,靠水而居”””””””柔美的音律挑弄着我悸動的心,定眼一看原是畫船里一女子。相遇相識相知,她叫盈楠夏,我們相識於江南流水中。白天倚在畫船聽她與眠我們共談兒女二三事。詩意的氣息終日迷繞在我身邊,醉夜醉罷也罷,此刻的我有如當年的柳永,與她共著雨霖鈴,好不愜意!然而即便是終日沉湎與青樓的柳永亦有他遠大的報國夢想,而我堂堂三尺男兒難道該醉於這煙花之地?姜夔的《揚州慢》說道:“縱豆蔻詞工,青樓夢好,難賦深情。”爐邊人兒依在,但我毅然起身,離別的梨花淚,樓船的夜雪歌,堅定的報國心使我快馬加鞭在風中。

  她叫知楠盡(知難卻進),在我滿腔熱血圖報我國的時候,毅然決然陪伴着我,拋開兒女事,我們共抒愛國情;前進的路上我們過艱辛共患難;戰場殺敵時,我們不屈不退縮,仍挺進別人的戰壕里,在鮮紅的血堆中撲灑而出時,她臉上的笑容亦不曾消貽,她走的安心聲聲念着“願君保重。”呼嘯的風在我耳邊怒吼,意識逐漸模糊我帶着笑容與她共進九泉之下””””””

   陽光照射我的眼睛,我猛然躍起。過一夜睡得好沉好沉,我環視着周圍,原來是個夢。我夢中的男兒你無怨無悔為國獻身,知楠盡更是一奇女子,叫人佩服得我賞心。

您正在瀏覽: 無怨無悔走天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怨無悔走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