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璀璨的生命——英雄無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璀璨的生命——英雄無悔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璀璨的生命——英雄無悔 標籤:璀璨的明珠作文 璀璨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

生命,書寫着蕩氣迴腸的壯美長詩,描繪着獨一無二的華美畫卷,演奏着滴水穿石的絕美音符,見證者四季輪迴的奇美綻放。生命之美,美在心間,暖於心田。生命是美麗而璀璨的,就像飄飄洒洒的細雨,在於你能讀懂它的韻律;就像靈魂深處的燈展,在於你能燃起它的光輝;就像驛動相約的飛鳥,在於你能體會它的真情;就像千錘百鍊的金石,在於你能領悟它的真諦。 

  “假若我也挨斗,我一定要記住兩件事:—、死不低頭;二、開始堅強最後還堅強。”這是文革時期一個遇害者的日記,當我看到這些有血有肉的字眼時,我的眼眶幾乎快要濕潤了,遇羅克,在那個不平等的時代爭取平等,吶喊出那一代人的不敢說甚至壓根就沒想過要說出來的話,這段日記也成了他生命的真實寫照,他的家庭一直在痛苦的深淵裡掙扎,蒙受着無止境的痛苦與災難,他只是一個機器廠的徒工,他撰寫的《出身記》深刻反映出對社會平等的追求,這是一個怎樣的英雄者和人權着?儘管他的生命只有短短的27個春秋,如同一條璀璨的星河,即便它短的可以望見盡頭,其實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死神面前,你所扮演的永遠都是一個懦弱的角色,這樣的人即使活着也不會真正幸福,不會贏得真正的尊重,英雄,他成為了一個時代的豐碑。 

  有位美麗活潑的導遊,為使遊客及時獲救,而放棄了自己的最佳治療時刻,醫生迫於無奈,只好為她做了左大腿截肢手術,她就是中國女孩文花枝,她的樂觀豁達、善良勇敢深深震撼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她燦爛的笑容似乎在告訴人們,從始至終,她都沒有後悔過,即使她永遠的失去了一條左腿。冰心說過:“平凡的池水——臨照了夕陽,便成金海。”文花枝用她的光和熱溫暖了他人,她的這種精神也在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作為一名女子,在危難關頭,毫不怯弱,她是真正的英雄,用奉獻提高了生命的高度。 

  有些人認為,璀璨的生命就是拚命追逐七彩霓虹的大都市,不料,這些熊熊燃燒的殘火卻一點一點地吞噬者孤單無靠的遊子之心,於是,沉淪了,無可救藥的腐蝕在這個盼不到春季的地方,而有些人,始終執着教育的理想,不屑路人不解的目光,毅然踏入山區挑起下一代的前途理想,迎接明日的曙光。我們不會忘記那在山區紮根支教19年的夫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守與操勞,感動了中國,在絕壁之上的村寨里,這對夫妻沒有害怕與退縮,他們無不艱苦的付出使這個“文盲窮山村”成了“文化村”,這是一個精神的巨變,狄更斯說過:“你能把工作者當作是至高無上的,你做一件工作就不會半途而廢,你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能有個目的。”19年的心血啊,終於沒有白費,這對夫妻的心愿目的在一點一點的實現,他們是站在教育崗位上千千萬萬默默奉獻者的代表,更是當之無愧的英雄,丈夫叫李桂林,妻子叫陸建芬,這再平凡不過的名字,卻有着一顆亮堂堂的心,閃耀着金燦燦的光。 

  丁玲說:“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生命逝去漸遠的是天真與稚嫩,多保持一份單純的情感吧,聆聽心靈的聲音,雖然是踏着荊棘,但不覺得痛苦,即使是有淚可落,但也不覺悲涼,因為,我們會延續和升華生命里最閃耀珍貴的東西,收藏那些奮鬥中的精彩與感動。

您正在瀏覽: 璀璨的生命——英雄無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璀璨的生命——英雄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