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批評也是一種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批評也是一種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渡變得純凈; 

  愛如火,使平淡通過燃燒日趨鮮明; 

  愛是詩,使人生通過磨鍊光彩奪目; 

  愛像歌,使生活通過付出得以永恆。 

  ——題記 

  正如生活的多姿多彩、繽紛複雜;正如人生的酸甜苦辣、有滋有味;正如天氣的陰晴不定、變化莫測;正如通往成功的道路“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愛的表達方式也是多種多樣、各不相同。 

  都說父母的愛是雨季里的小傘,為我撐起一片晴天;父母的愛是一陣溫馨的風,把潮濕的心吹暖;父母的愛是寒夜裡的一盞燈,燃着熱情的火焰;父母的愛是一塊潔白的手帕,拭乾你腮邊傷心的淚痕。而有時,父母的愛也是嚴厲的、冰冷的。 

  當你向朋友撒謊后;當你犯錯誤后;當你考試失敗后。以為回到溫暖的家中回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時,沒想到等待你的卻是一頓嚴厲的批評。就因為你不誠實、犯錯誤、學習差。那時候以為自己是一隻被遺棄的小狗,沒人疼愛。知道後來才發現他們批評我、罵我時心理比誰都難受。他們愛我,而且愛得那麼深沉。 

  曾因為沒做作業被老師批評,曾因為和同學打架被老師批評。便以為老師不愛我,找我麻煩。你可曾想過那是老師的一片苦心?批評的背後還隱藏着老師深沉的愛呢? 

  曾因為趕時間闖了紅燈比警察叔叔嚴厲批評教育后還罰了款;曾因為亂仍垃圾被環保員批評;曾因為插隊遭到別人的譴責。那時以為他們總和我過不去,後來才知道那是來自社會不同人員的愛。 

  如果你以為什麼都依着你才是愛你,那麼總有一天你回抱怨。因為溺愛不是真正的愛。不要因為不管你才是愛你,或許放縱反而會害了你;不要以為被批評是一種恥辱,或許那是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以為這個世界上到處都充滿了愛,只是在不同地點不同的人對你的愛的表達方式不同罷了。 

  作為孩子,千萬不要以為父母的批評是不愛你了。因為天低下沒有不疼愛自己孩子的父母,只是他們用另一種方式表達了愛。不然怎麼會有“可伶天下父母心”的說法呢? 

  作為學生,千萬不要認為老師的批評是不愛你。試想哪一位老師不希望自己的學生有一番作為,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呢? 

  作為社會的一員,千萬不要認為被批評是一件壞事,其實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是一個仇人的話,他會批評你嗎? 

  其實,愛的方式各不相同,只要揚起生命之帆,讓清聲為伴奏,扯纜繩做琴弦,掬勁風當號角,奏一曲超越時空的樂聲,礁石間,狂浪里,我張開雙臂,用沸騰的流着熱血的心緊緊擁抱愛。才發現,愛很簡單。 

  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里。 

  原來,這也是一種愛——批評。

您正在瀏覽: 批評也是一種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批評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