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傷了!還要堅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了!還要堅強~~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聽到了一個消息,“我愛記歌詞”的複賽在昨天下午放學后就開始了,可是我竟然沒有接到任何人的通知,可見我沒有進到複賽。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初賽的海選,我竟然沒有過。其實,我早該猜到了,只是覺得自己唱的差不多,應該可以過的,但是心裡一直都沒有底,結果…我真的沒過…… 

  說了這麼些,大家可能還挺糊塗的吧,那我現在就來給大家解釋一下吧:“我愛記歌詞”這個比賽可不是浙江衛視演的那個綜藝節目,而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會的同學們自己舉辦的一個小型唱歌比賽,顧名思義主要是比記歌詞的能力,不要求唱功有多麼的好,只需把歌詞唱出來就可以了,就算不知道歌曲的旋律,說出來也是ok的。 

  那天我去音樂教室參加初賽,出乎我意料的是,諾大的一個教室只有幾個學生會的成員和幾個領唱的同學,參加比賽的只有我和我們班的田曦以及不知道哪個班的兩個女生,剛一進教室,看到眼前一個人好眼熟的,噢!那不是曹洪嗎?他怎麼會在這裡呢?學生會的嗎?不是吧!那是來看比賽的?後來我猜想到,曹洪一定是來當領唱的,真厲害!但又同時感覺有點尷尬,雖說我們同時參加了電台的那個比賽,幾次碰到一起,在學校里也常見面,但是真的是一句話也沒有說過,況且那陣比賽時,我的表現不是一般的差,人都丟光了,現在又······哎!走一步算一步吧!進來還沒一會兒,人家就讓抽籤了,我還是第一個抽的,結果抽的是SHE 的《super star》和飛兒樂隊的《lydia》,兩個任選一,《lydia》我只聽過,不會唱 ,《super star》還會唱一點,不過好幾年沒聽了,不知道詞有沒有忘記······他們給我了個話筒,我一驚!不會吧,還有音樂啊,我要是跟不上伴奏就完蛋了。雖說這間教室就這麼幾個人,可我還是感覺到緊張無比,尤其是我最怕拿話筒了,上次參加電台的那個唱歌比賽,我就是第一次拿話筒。結果真是不出我所料,領唱的同學唱完后該我接唱了,我只唱了兩句就分不清楚詞是什麼了,而我們班那個有被語文老師稱讚為“有明星的長相和歌星的嗓音”的田曦選唱的那首《我們的愛》發揮的是淋漓盡致,太完美了。後來人家讓我再抽一次簽,我抽的是《稻香》和《桃花朵朵開》,因為《稻香》的節奏很不適合我,於是我選了那首《桃花朵朵開》,我覺得我唱的挺好的呀,詞和調都跟上了啊,應該可以過吧!滿懷着期待度過了幾天,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然是我沒過,傷呀!我都想哭了,當初,剛開始報名的時候,我自己騙自己,這種比賽幾個詞的完全是靠運氣,運氣好了,就會有自己會唱的,運氣不好就只能被淘汰,告訴自己對於比賽結果不要太在意,可現在,事情真的發生了,我卻沒有那麼洒脫,我告訴自己不要太看重結果,心裡也明白,可就是很難過。好朋友安慰我,要我不要那麼難過,就算贏了也不會有獎品。可是,我是因為想要什麼獎品才會去參與的嗎?不,不是的!獎品,這東西對我來說沒有絲毫的誘惑力,我之所以會報名,是為了追求精神上的享受,難道說,沒有獎品就沒有奮鬥目標嗎?不,不是的,我的奮鬥目標就是參與,只要能讓我參加,我就會儘力而為。因為愛它,所以會毫無任何理由義無反顧的參與其中,就算是比賽過後沒有獎品,即使是懲罰我都願意,這話是真的。沒辦法,我就是對這種事情充滿了熱情,說有機會,就會毫不猶豫地參加,即使知道會輸的很慘,但我仍舊願意。“屢戰屢敗,屢敗屢戰”這就是我所堅持的,“因為喜歡,所以追求”,這也是我總結出來的。 

  可是,我到底還是沒有實力的,只有一股向前衝撞的蠢勁兒,遺憾的是,這種勁兒我只會用在這方面,如果我在學習上有這麼努力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的了,幹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每天無所事事,不知道能幹些什麼,我怎麼如此的不濟呀!~~~

您正在瀏覽: 傷了!還要堅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了!還要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