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紅淚(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淚(2)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紅淚(2) 標籤:紅淚作文

  (三)

  在部隊的生活比在家中舒適多了,我有時還是很想家,這期間我給家裡寫過幾封信寄回一些錢去。第二年的冬天我驚喜的收到了母親寄來的包裹,我欣喜若狂的將它打開,看見一件半新的棉衣,我掃了一眼它袖口上的一排細密的線痕,心陡然涼了下來,那是弟弟爬樹時扯破得棉衣,我有些心寒,更多的是傷心。

  “嗨,林子!你多幸福啊!”戰友羨慕的拍拍我後背,眼皮累的都抬不起來了,但眼睛中卻閃着貪婪又羨慕的光。

  “我才不稀罕呢!你要穿,你拿去!”我生氣的說順了他的意,他高興的直接穿在身上,我不屑的躺倒在床上。那一天我才知道什麼叫冬天,黃土高原的風刮的乾冷,我的臉整日像被刀子割似的疼,我實在冷得不行了就裹裹單薄的衣裳,戰友看見我凍成這樣有些不安了。晚上他把棉衣還給了我。

  “林子,這是你媽媽給你做的,我穿着心裡過意不去,難受得很呢!還你吧!說實話,這棉衣真暖和!”戰友有些戀戀不捨的還我,我搖搖頭。我林子什麼時候反悔過啊,最後再三商量,我用那件舊棉衣換回了母親寄來的那一件,戰友心裡還是美滋滋的。我穿上那件棉衣,溫暖襲變了全身,真的好暖和啊,我真為母親感到驕傲。戰友們都願買母親做的棉衣。我想這樣可以幫母親補貼家用吧,便寫信給母親說了這件事,母親答應了,我突然覺着母親已不再是我一人的母親了。

  多少次在夜中醒來,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對我幾近殘酷的母親來。家中的5畝田都是她一人操勞嗎?弟弟也長大了,可以幫母親幹些活了吧。我亂想着,最後不住提醒自己,既然逃出了囚牢,以後就不回去了,那家有什麼可留戀的?

  (四)

  命運似乎在跟我開玩笑,但我知道他不會讓我輕易解放的,在受檢閱的前三天,我突然高燒不退,渾身上下一點力氣也沒有。部長的女兒每天都來看我,送來滾燙的雞蛋和為我熬的粥,但我還是一連病了半個月,病好時,我的當兵生涯已經結束了,我落伍了。

  “林子,你留下吧,做我的女婿,我保證你以後會高升的!”部長說,我猶豫着,“如果你想你母親了就把她接來住,省的整天在夢中喊她。”我聽了一怔,原來我日夜呼喚的那個人還是在遠方的母親啊,頓時我已熱淚盈眶。我真的很想她,她的手磨破了多少次啊?她還能準確無誤的將線穿入繡花針中嗎?她的腰板還能挺起嗎?她的發斑白了多少了?

  我再也忍受不住了,謝絕了部長的好意,連夜趕回家中。

  門打開了,我終於看見了母親,我日思夜想的母親。她看見是我先是怔住了,但我的淚水已流瀉而下了,我高興的擁抱着母親。母親卻將我推開了:“你回來的正好,明天可以秋收了,正愁人手不夠呢!”母親冷冷的說,看也沒正眼看我一眼就回房了。直到她房間中的燈熄滅了,眼前黑暗一片,我記得要回房間。

  那晚的風很大,它無情的撕扯着我的心,不覺讓着破舊的家更陰冷了。我疲憊的將行李拖回房間,躺倒在冰冷的床上便睡去了,夢中夢見了一望無垠的黃沙和白雪素裹的土壑,但是它們在夢中給我的感覺卻是溫暖暖的。而在這裡的天空下起了鵝毛大雪,我瑟縮着屹立在風雪之中。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紅淚(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淚(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