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信念開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信念開花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信念開花 

  讓信念開花流言不能把信念打敗,就像風不能把陽光吹散。 

  ——題記  

  青春的夢裡,總會有彼岸的春暖花開,芳香四溢;人生的路上,總會有荊棘叢生,血淚交織。一個是夢寐以求的遠方,一個是險象跌生的絕境,你是奮然前行還是輕言放棄? 

  智者說,你要勇敢地一直走下去,因為信念能綻放奇迹。 

  夢想很脆弱,而流言,總是傷人的,它無孔不入,從四面八方彙集而來,攻擊你赤裸的夢想。它需要堅定的、強大的而絕非憑空產生的信念來保護、支撐,但有時流言的力量足以強大到令你辛苦築起來的信念一瞬間土崩瓦解,這時,你應該學會突圍,在四面楚歌的流言中衝出重圍。 

  曾記得這樣一個故事,它令我震撼。 

  一群猴子想要登上一座擎天峰,試了多次卻未成功。於是猴群中一位長者說:“我們猴子永遠也爬不到人那麼高”。一些猴子相信了,放棄了攀爬,並開始奔走相告:“登上擎天峰肯定不行了。”“我們不能再做力所不能及的事了。”於是除了一隻猴子還在堅持外,其餘的都放棄了,他們都轉而攻擊這隻猴子,嘲笑它痴心妄想。可是有一天,奇迹發生了,這隻履戰履敗的猴子在巨大的輿論壓力下登上了峰頂!而其他猴子這時才發現原來它是個聾子。 

  我不禁感嘆“人言可畏”,毀人不倦。但更可畏的是流言所到之處紛紛丟盔棄甲的信念,如此不堪一擊。感慨於那隻猴子,雖然它是因為聽不見流言而繼續攀登直至成功,但它的執着令我感動。我想,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只有耐得住寂寞,堅守住信念的人才能摘到成功的桂冠。 

  所以說,人必須先擁有一個夢想,它或高貴,受人景仰;或卑微,被人嘲笑。但是決不可以因為害怕流言帶來的寂寞而放棄擁有這種美好。有了夢想的翅膀,還要有抵抗一切流言的堅定信念來支撐起你漸行漸遠的強大靈魂。 

  狄更斯說:“頑強的毅力能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生活因為有了信念,才愈發充實;夢想因為有了信念,才愈發堅定;青春因為有了信念,才更加完整。 

  所以,成功路上的探尋者啊—— 

  請用你的信念保護你尊貴的夢想,讓流言無機可乘。  

  請用你的執着追尋你絢爛的夢想,讓流言半途而廢。 

  請抬起你高貴的頭顱,手捧你驕傲的夢想,撥開流言,看成功的彼岸,信念花開!

您正在瀏覽: 讓信念開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信念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