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如何,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十七歲,恰是風華正茂、韶華如花。是否是我的青春,沾染了你的紅塵?

  ——題記

  請告訴我,我該如何愛你?隨着果實的成熟,花朵逐瓣凋敝了顏色;隨着我年齡的增長,你逐漸頹失了朱顏。你見證着我的成長,而我卻只能見證你的衰老。每念及此,便是心頭一捶悶痛。我們,從一開始便是不公平的啊,彷彿是註定了一個悲劇的結局。我該如何愛你,才可以對你稍稍有那麼一點安慰,才可以稍稍接近公平一點點?

  請告訴我,我如何才能讓你滿意?十七歲與四十七歲的時代碰撞,擦出的星火分別落在了青春期和更年期的草堆上,一點就燃。我努力着想對你好啊,想讓你笑啊,卻往往任性激情,為一個悲劇的結局暗暗鋪下了一條道路。我該如何做,才可以讓你不再緊鎖着眉頭絮絮叨叨着瑣事?

  請告訴我,你是否會為我感到驕傲?考過第一的是我,考過不及格的也是我;有時候迎難而上的是我,有時候裝病當逃兵的也是我——我忙着扮演我自己,卻從沒有轉過頭來問一問你,這樣做對不對。當你見到軟弱頹廢的我時,一定也是心痛而暗恨的吧,我知道你忍受着平凡生活的折磨,我更知道在折磨之中,你卻未曾放棄過我。我該如何成長,才不會偏離你對我的期望?

  媽媽啊,當愛已成定言,真正使我慌張的是我該如何,做。如此深的愛註定帶來如此深的糾結。我怎麼能滿足於歲月的施捨呢?我期許可以將自己的青春年華分給你一半,我期許能夠用雙手把你的白髮抹黑,我期許每時每刻都能讓你感到自豪。可是,這些,我都做不到啊。

  我目睹着自己如花一般綻放,想象着曾經的你一定也是如此的光彩照人。誰的十七歲不一樣呢?只是因為我們是母女,我們的十七歲便更加接近罷了吧。你的神情舉止落在我的眼裡變成了我的習慣,你的世界觀影響着我的價值判斷,我青春中的許多色彩,何嘗不是來自於你那青春的彩虹呢?這是多麼令人歡喜的一點,亦或許是我的青春,註定要沾染上你的紅塵吧。

  徐志摩說過,我如果沒有愁過你的愁,沒有思慮過你的思慮,我就不配說我愛你。這不僅僅是對情人,對你我也是一樣的。因為我是以自己的方式在愛你啊,媽媽,所以我願意在青春中多多汲取你的經驗。因為我是以自己的方式在愛你啊,媽媽,所以我不願再提什麼“從小事做起,關愛媽媽”,做小事做一天簡單,而我知道我們的默契不需要打這樣的強心劑。

  你原來早就懂我,當你漫不經心地瞥見我在寫此篇母親節的作文時,打趣着笑道:“就這樣,挺好。”一個從平凡生活里掙脫出的歡笑,是你對我的愛的方式的唯一回應。

  “我寫的文章,當然挺好。”我笑着說。

  ——就這樣吧,知足都來不及,談何後悔?

 高二:莫待無花空折枝

您正在瀏覽: 如何,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