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誰掉了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掉了錢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誰丟了錢?”在公交車上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人們紛紛驚奇地扭頭望向車上一個十五六歲的小姑娘,只見她長者黑亮的長發,白裡透紅的臉蛋掛着一絲甜甜的微笑,手裡拿着一張明晃晃的紅牛。

  人們見狀,下意識地摸摸自己口袋,過了許久,都沒有人認領。我望着眼前這一幕,似曾相識,好像在哪裡發生過。哦,是啦,上次在學校門口,我就是這樣被人屈了五十塊錢,現在想起來,心裡還隱隱作痛。我的媽呀!五十塊可以買好多東西了。

  “該死的騙子,我呸!”我大聲罵道。

  車上頓時啞然無聲,我一邊推開擁擠的人群,一邊用輕蔑的眼光盯住驚訝得呆如木雞的小姑娘。

  “你還挺會裝的,喔!小妹妹……”我諷刺道。

  “什麼裝?你再說什麼?”小姑娘一臉懵然。

  “還狡辯——大家快看看呀。這是騙子,專門用這種撿錢分錢的手法來行騙的!請大家千萬不要相信她呀!”我振振有詞地說道,恨不得拿個擴音器來壯壯聲勢。

  人們聽后議論紛紛,有的人說:“哎呀,社會真可怕,一不小心就

  可能被人騙了。有人說:“知人口面不知心,樣子不錯,可惜心術不正……”總之眾說紛紜,矛頭直指這個小姑娘,

  小姑娘一下子臉都紅了,口張得老大,結結巴巴地說:“喂,我是騙子?”

  “怎麼?被我拆穿了還不承認?想不到你小小年紀,竟淪落到做騙子這行——就憑你那點小道行,就像出來混。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沒門!’騙得了別人,騙得了我嗎?”

  說罷,車上響起一片掌聲,歡呼聲、讚歎聲。“英雄出少年啊!”

  “好樣的!小伙,國家棟樑!中國以後靠你啦!”“偶像呀!簽個名吧!”……我聽着聽着,都覺得有點飄飄然了。

  那姑娘似乎意識到了什麼了,坐在座位上哭了起來。

  我俯視着她說:“念你還小,就不報警了,下次如果再被我見到你行騙的話,就暴打一頓,再送去派出所!”

  到站后,我在人們的稱讚中,滿面春風睇下車了。回頭看看那個還在哭泣的小姑娘,不禁為自己的聰明而竊喜。

  抬頭仰望天空,才發現原來天是這麼的藍,雲是這麼的潔白,鳥是這麼的活潑……手不自覺地往口袋一插,哎呀!我的媽呀!我那準備用來買禮物的一百大元居然不見了,這時,我才想起車上那位可憐的小姑娘,還有我那可憐的一百元……

  可是,公交車已遠去了……

  廣東省雲浮市郁南縣連灘中學高二:吳國豪

您正在瀏覽: 誰掉了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掉了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