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當淚水擦乾以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淚水擦乾以後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着試卷上這鮮艷刺眼的分數,我真的挺不住了,不爭氣的淚水一發不可收拾,眼在痛,心也在痛。

  在以前每當我考試失敗之時,我總會默默地在心裡告訴我自己:作為一個男人,要堅強勇敢,可是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受傷,已然讓我“千瘡百孔”。我的心不是石頭做的,所以它沒有石頭的堅硬,也沒有石頭的冰冷;它是軟的、溫的,如同那溫熱的茶葉蛋,可是它連茶葉蛋那層脆弱的殼都沒有,於是它就直接赤裸的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所以好的都可以降臨它,所有不好的也都可以直接地傷害它。

  而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透過這窗戶便可看到我的心,這顆心千瘡百孔,痛,痛到骨髓;傷,傷到心碎。

  在別人眼裡我似乎很堅強,似乎考試的失敗不算什麼,而周圍的人似乎也是這樣。但是他們不知道在他們的眼裡那個不在乎失敗微笑着面對這卷子的男生其實不是他真正的樣子,他們永遠都不知道他是那麼的弱不禁風,他的強顏歡笑,他面對這試卷的滿口“無所謂”都是他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硬漢,他真的不想做個孬種,他也想讓自己成功,也想讓周圍的人知道他,是個男子漢。可是現實總是如此的殘酷,這一次他真的撐不住了,他強忍着淚水直到這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屁股地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仰着頭靠在這黑暗的角落,在這沒有燈光照耀,只有銀白的星光透過窗口映照在他的臉龐,在這裡他再也不用強撐着漢子的樣子,淚水無休止地從這似剛毅似堅強的臉龐滑落,勾勒出了柔弱的輪廓。

  含着淚,他想到了他的父親,用雙手撐起一個家的男人,父親是個不折不扣的硬漢,多苦多累他從來不談,而他只想知道在念書的兒子苦不苦,累不累,吃得好嗎,睡得好嗎。“爸爸”他喃喃着戴上了耳機,在耳機里傳來了那熟悉的歌曲——《父親》: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知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

  ……

  一曲終了,他抬起頭,仰望着這窗外的星空,淚水讓他雙眼泛起白霧,似乎他看到了父親的臉龐,那個硬漢的面孔似乎在告訴他要做一個真正的好男兒,要頂天立地。

  瞬間,他擦乾眼淚,握緊雙拳,眼裡的星光映照着一個面孔,他的臉龐自然的堅毅。

  擦乾眼淚,沒錯,我要強勢歸來!

您正在瀏覽: 當淚水擦乾以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淚水擦乾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