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惰性是把雙刃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惰性是把雙刃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惰性是把雙刃劍

  汶上縣聖澤中學

  王文甲

  惰性,在字典上的解釋為: 不想改變生活和工作的傾向(多指消極落後的)。它是人類生來具有的品性,對惰性所持的態度不同,對自己產生的影響也是不同的,惰性是把雙刃劍。

  有道是‘金錢為萬惡之源’,之所以這麼說,便是由於人們對於不勞而獲貪圖享樂而做出種種違背道德法律的事情,這麼做的原因,無非是由於惰性,它讓人們變得貪婪,無可救藥。當然,這只是惰性在社會中的一種具體表現。

  再舉個例子,在幾百年前的手工業時代,手工織品成為交易的主流,但對於當時只有一種一次只能紡一根弦的紡織品來說,工作壓力太大了,人們為了減輕自己的壓力,同時也想完成自己的工作,在這樣的前提下,開始了對紡織機的改造,進而發明‘珍妮紡紗機’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邁入了手工業時代,促進了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相信對於以上兩個例子的說明,大家應該進一步明白了惰性的意義,也應該領悟社會不可缺少惰性。但對於我們自身而言,又如何對待這把‘雙刃劍’呢?

  在當今社會,應試教育風靡,我們高中生在高考的面前很難抬頭,在沉重的作業面前更是壓得胸口疼,惰性在這種時刻發揮的效果是最好的,它會給我們擺出很多的誘惑,讓我們身心疲憊,意志消沉,從而走下坡路,讓我們與高考失之交臂。這種情況的出現,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機遇。

  有道是;毛蟲承受破蛹之苦,方能化蝶,蒼鷹承受爪傷,裂羽,破喙之苦方能繼續翱翔天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在這種挑戰和機遇並存的時代面前,我們無疑是渺小的,想要魚躍龍門,就必須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只有抵抗得住誘惑,才能成大事。

  因此,我要說:“惰性不可怕,在惰性面前屈服才是最可怕的。”只有抵抗住誘惑,敢於挑戰自我,才能備戰高考,才能迎接高考。

您正在瀏覽: 惰性是把雙刃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惰性是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