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一種生活狀態,是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

  ——題記

  當今社會,被稱為和諧社會。但是,雖然和諧,總是存在着許許多多的不文明現象。猶如公交車無人讓座,老人倒地無人扶,公共設施屢遭破壞等。我認為,這些都是缺少一顆感恩的心而造成的,如果人人都想到在自己困難的時候別人是如何幫助我們的,再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別人,那麼世界將會變得更加和諧!

  感恩社會,感恩家人,感恩朋友。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只是沒有被潛移默化的激發出來!

  以為窮苦的學生為了湊足學費到外地挨家挨戶的推銷自己的商品。為了節省每一分錢,於是他決定硬着頭皮向人討些食物,他敲開了一戶人家的門,開門的是一位小女孩,他一看便失去了勇氣,只要了杯開水解渴,小女孩看得出他非常飢餓,於是拿了一杯開水和幾片麵包給他。他很快把食物狼吞虎咽的吃完,感激的問“謝謝你,我應該給你多少錢?”小女孩笑笑說“不必啦!這些食物我們家還有很多。”

  多年以後,小女孩感染了一種罕見的疾病,許多醫生都束手無策。女孩的家人聽說一個醫生的藝術很高明,找他看看或許能有治癒的機會。便趕緊帶小女孩去接受治療。在一生的全力醫治和長期護理下,小女孩終於恢復了往日的健康。出院的那一天,護士交給她醫療費用賬單。她幾乎沒有勇氣打開去看,心中知道可能要一輩子辛苦工作,才能還得起這筆醫療費用。最後她還是打開了,看到賬單上寫着“一杯水和幾塊麵包足夠償還所有的醫療費。

  滴水之恩,當湧泉想報。當年不經意間布施的一杯開水和幾塊麵包。日後居然償還巨額的醫療費。或許別人只是給我們打開了一扇門,給了一個鼓勵的微笑,但我們要就此在心中植下希望與溫暖。時刻記住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如果我們都想這位醫術高超的醫生一樣,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那我們就能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讓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山東菏澤牡丹區曹州一中高二:許天欽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