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要不虛度此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不虛度此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但可以選擇自己的死亡,人不能選擇結果,但可以選擇過程。

  ??題記

  一

  奧斯特洛夫斯基最着名的話無疑是:“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他也做到了這一點。是啊!生命只有一次,短促而珍貴,它總是閃耀着華麗的光芒,像火炬一樣傳承下去:

  壯烈,蒼勁,銘記,

  譜出了一首交響樂,

  在深藍的天空下,

  緩緩傾訴,靜靜傾聽。

  金色的邊框修飾,

  銀色的錦帛鋪墊,

  它就這樣,

  永遠被銘記。

  二

  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不止一次感動了我,只可惜,海水的純凈並沒有使那迷霧驅散;顧城無疑是一位才子,才華橫溢,筆下生花,卻都不能成為他的指路明燈。不管是在山海關卧軌自殺還是用斧頭結束自己的生命,對中國的詩歌都是一筆損失,但同時,他們也留下了令人感動的詩句:

  湛藍的海水中,

  魚兒擺動,

  幾粒人影,

  生命在誕生,

  在飄搖,

  在結束,

  五彩的畫筆里,

  演繹着動人的故事。

  短暫的瞬間,

  卻給世人留下了眼淚與心碎。

  三

  當士兵用長矛刺穿了年近古稀的阿基米德,當決鬥吞噬了年輕的普希金,他們帶着遺憾走了,然而他們的價值卻照耀着我們,“富貴於我如浮雲”。

  他們的死是世界的意外,是世界性災難:

  意外,意外,

  一根長矛,一顆子彈,

  激起一股鮮血,

  留下一片悲傷。

  國家的戰爭,

  個人的恩怨,

  帶來的,

  是未完的定理,

  未盡的詩句。

  四

  可見,不管怎麼死,只要不虛度此生,哪怕你感化了,教育了一個人,你也是偉大的,生命是火炬,不是蠟燭,它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直至我們,再到將來。所以,在我們臨死時,一定要捫心自問:“你虛度了此生嗎?”

您正在瀏覽: 只要不虛度此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不虛度此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