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漢口風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口風雲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十月二十五日,76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38年10月25日是漢口淪陷日,這不禁讓我想起那段歷史。

  追溯漢口的源頭,我們可以輕易的發現漢口始建於明朝中期,漢口在清中葉形成長江中下游商口重鎮,第二次鴉片戰爭之後,《天津條約》把它划作通商口岸,西方各國紛至沓來,在長江北岸漢口一帶劃分五國租界。何為”租界”

 ,“租界”是1840年鴉片戰爭之後西方殖民者在我國一些重要通商口岸建立的侵略據點,就是變相殖民地。可以說是“國中之國”。多麼令人難以忘懷的屈辱歷史。租界是帝國主義推行殖民掠奪政策,殘酷壓迫和剝削中國人民的歷史見證。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革命事業賴繼起,血海茫茫怒翻花。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抗日戰爭終究勝利,而其中的曲折歷程有幾人忍心贅述?而那些帝國主義的罪行,哪裡用幾頁紙,幾行文字就能敘述的清?

  作為一名高中生,作為一個熱愛祖國的有良知有正義感的中國人,每當我直視那段血淋淋的歷史的時候,我都告誡自己,今天幸福來之不易,歷史如此殘酷,時刻敲響警鐘。居安思危,難道不是如今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情。無論社會發展的多麼迅速,無論時代的步伐多麼鏗鏘。那段侵華歷史,是每個中國人都應該牢牢記住的歷史。

  新時代的主人們,別忘了那片灰色的天空,別忘了那塊鮮血染紅的土地。永遠也不要忘記那群戰鬥的英雄。

  請相信,歷史殘忍卻永遠不能被磨滅,它,必須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漢口風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口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