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夢想就在現實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就在現實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常聽到這麼一句話:“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確實如此,殘酷的現實往往與我們的夢想同在,並且經常把夢想甩得無影無蹤,那麼夢想在哪裡呢?

  “土鱉”也有夢想

  電影《中國合伙人》里的成冬青,一個農村出生的“土鱉”,兩次高考落敗,眼看就要屈服於當農民的命運,但他在最後一搏,搏命背下整本英文字典,從明眸變成近視眼,第三次考試,終於考上了燕大。到了城市后,想要做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事情,也經歷了很多磨難,但成冬青沒有退縮,他執着於自己的夢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去一點一點的打敗現實,最後終於實現了夢想。

  夢想克服一切

  劉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十歲那年的一場觸電事故,讓他失去了雙臂。但殘忍的現實沒有打垮他追夢的腳步。他把自己當做正常人,又以超越常人的力量去訓練自己,最終他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奪得兩金一銀的好成績。誰知厄運又來糾纏,醫生警告說,必須停止訓練,否則危及生命。無奈之下,劉偉不得不與游泳說再見,走進了帶給他成功的音樂世界。可以說,他徹底打敗了現實,超越了自我。

  身體不健全,但夢想依舊健全。他的追夢遠比一般人要艱難,痛苦。他的付出是巨大的,他的收穫也是巨大的。所以說只要你的夢想足夠偉大,只要你的信念足夠頑強,只要你勇敢去追,去闖,一切的現實只是一塊玻璃,一擊就碎。

  ‘’中國好聲音‘’

  這兩年,中國好聲音這個節目迅速火爆起來。這個節目鼓勵人們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靠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它。有很多青年人,甚至中年人都去勇敢地追了一把夢,過了一把癮,我也為他們的堅持夢想而感動。

  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叫張恆遠的選手,他來自農村,他一直堅持着自己唱歌的夢想,不顧村裡人們質疑的眼光,家裡人的反對等很多的現實壓力,最終他的努力與堅持讓他實現了夢想-------成為汪峰組的冠軍。

  生活如同一朵玫瑰,每瓣花代表一個夢想,每根刺昭示一種現實。要摘這種玫瑰就必須忍受刺的疼痛,雖然實現夢想的過程是痛苦的,但痛苦過後換下的卻是甘甜。

  夢想,不是“悶想”,去追、去闖,夢想就在前方。打敗現實,夢想就是你的!

  高二:高大喬

您正在瀏覽: 夢想就在現實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就在現實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