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又下了,伴着天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又下了,伴着天冷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連綿了一整周的雨,帶走了夏帶秋的炎與涼,只是,不知,這襲面而來的帶霧徐風,算不算是冬的動人呢?

  連着一周看着陽台外的雨,永遠是淅淅瀝瀝的溫柔,無一絲焦急,我欣賞這慢的浪漫。慢慢伸出我的手,去觸碰那晶瑩的雨,任它打在手上,冰涼觸在心上,在晚秋漸熱的耳根上,衍生出一絲難得的涼意。在偌大的校園中,也難得有如此時刻,可以安安靜靜的欣賞雨的時刻啊!

  可以說,在教室中,永遠只有老師的教誨與同學的嬉鬧,縱然雨下了一整周,然淅淅瀝瀝的滴聲爭不過喧鬧,也許只有地面及嫩綠的小草,才能感覺它的寂寞吧。縱然窗外落不停,奈何室中人無意,何奈!無奈只能纏上窗戶、牆面、地板,無聲卻無法忽略它的存在。似乎,只是為它平添一絲罵名。

  走在路上,將傘撐舉高於頭頂,將自己與天地隔離,雨也透不進。偶爾,涼風漸起,將雨攜進我的世界:不可否認的是,我喜歡雨的冰涼,其中攜風的細雨尤為溫柔,像柔情的雙手撫在臉上,拂過焦慮,拂過迷茫,拂過溫熱,留下的是瀰漫心底的清醒。又如於今夜晚街,獨自一人,走着,望向遠處霓虹,雨的行蹤似乎漸漸清晰:平行,又見平行,異於窗外不可觸及的雨,我看見雨在漫步,以一種優雅不失活力的舞步,將萬千雨絲散漫於大地,這天地儘是精靈。又一如我漫無目的卻又有自己的方向。遠處的風,近處的雨,身處中心的我,這是我心想的美景啊!

  伴着雨的迷漫,天冷了,我也穿上了厚衣服,卻仍想着小時候看着廣告里那個小男孩躺在草地上任雨打在他的鏡框上的愜意,我想着,想試着。大街上便下起了想要的雨,多麼幸運的機會,傘壞了!有一個自然的理由讓我瘋一回。這一刻,我是多麼欣喜,停下腳步,肆意地伸開雙手,捲起袖管,面向黑夜,任身子被潮濕侵透,雨的觸摸,或許懂了我的念想,我已沾染一絲雨的靜愁。雨若有心思,我想他會懂一個想愜意的小男孩的欣喜!

  有時,真心佩服會寫雨的作家,他們筆下的雨,或充滿了柔情,或瀰漫煙硝,或布滿瘋狂,或渲染悲傷,卻不失心中真摯,這才是唯心的雨,因為,他們心中想着下雨,雨便瀰漫,充斥着心中整個世界。我覺得,他們,肯定在淋着雨吧,不然,我怎麼感受到那涼涼的、優雅的溫柔?

  曾在以前,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離開家人的地方,靜靜的看過異地天空下的雨,那雨,充滿了想念,充滿了一個幼稚少年對陌生的念想,如今,雨又下了,只是在熟悉的地方。只是,那個少年,稍微成熟了,稍微多愁善感了,他的目光才真正看向這十八歲的天空。

  我又想起了以前,以前。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城高級中學高二:吳傑

您正在瀏覽: 雨,又下了,伴着天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又下了,伴着天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