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冷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冷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冷了 標籤:天冷了作文 冷了作文

今年,夏天似乎變得更長,看來,秋天變得沒着落了。昨天,早上還穿着夏衣,中午,天空暗下來,傍晚時分就颳起寒風,今年冬天來得迅猛,一夜之間,氣溫驟降10℃,冷得讓人措手不及。最怕冷的我卻是那麼的留戀秋天。不禁讓我想起曹操的《觀滄海》中的一句:“秋風蕭瑟,洪波湧起。”又想起樹木凋零,黃的、橙的葉子像蝴蝶似的蹁躚起舞,這是我嚮往的秋的詩意啊! 

  可是,今年卻沒有此番景象。瞧,今早。人們羽絨大衣、棉襖、圍巾、手套、靴子卻粉墨登場,迫不及待地開展冬季時裝盛會。上學路上,我坐在媽媽的車。雖然穿着大衣,打我感覺刺骨的寒風無孔不入。路旁,樹木的葉子掉光了,光禿禿的枝條指向天空。人么哆哆嗦嗦地走在冰冷的人行道。媽媽不時說:“冷嗎?摟住媽媽。”唉,實在太冷了,我雙手緊緊地摟住媽媽的腰——一股暖流淌進我的心窩,無懼天氣嚴寒,因為我有溫暖的母愛。 

  回到課室,同學們都穿好保暖的衣服。可是,仍有一部分同學穿着單薄。你看,我們班小熹,肯定上學太倉促了,隨便穿上校服就跑,現在冷得直搓手。有幾個同學圍着他問:“小熹,你冷嗎?我有一件外衣,借你。”小熹感激得披上同學的外衣,他們勾肩搭背地走出課室。上課了,老師嚴肅地叮囑道:“同學們,這幾天天氣突然變冷,請注意保暖,現在是流感高峰期,冷壞了,感冒就麻煩了。”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知道了,謝謝老師關心:”放學了,老師又再次叮嚀:“有幾個男同學特別逞強,記住要穿大衣。”啊!這話是多溫暖! 

  回到家,柔和的燈光烘托出一個溫暖的夜。媽媽正忙着把我的冬衣一件件地掏出來,掛在衣櫃里,生怕我找不着厚毛衣保暖,冷病了。爸爸在廚房裡準備晚餐。不一會兒,開始吃晚飯了,嘗一口,已經倍感溫暖! 

  晚飯後,媽媽的信息響了。這是學校發來的:“天冷了,請注意保暖。”天冷了,水也冷了,可人心是暖的。

您正在瀏覽: 天冷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