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就是我的承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的承諾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把一切成熟的穀物焙得更成熟,黃透的楓葉雜着赭盡的橡葉,一路艷燒到天邊。秋天,果真是停下來擦擦汗水,帶笑收割的日子。

  那個仲春時節,我毛遂自薦,攻下了英語活動女主持的席位。大步流星邁出辦公室,陽光正乖巧地在肩頭起舞。嗨!我立在那塊巨大的展板前,攢蓄着渾身上下膨脹的力氣,重重跺一下腳,向它揮手,親自許下一個承諾。

  轟!

  空調鼓動出的卷卷寒風瞬時把我凍在原地。胳膊、腿、雙足,頃刻被錮在厚實的冰層下,明媚春日,卻眉宇結霜

  我機械式地回想着幾秒前張狂推開辦公室門的情景。那毫無遲疑的手似乎挑釁般地挾帶着一絲僥倖,自我優越感讓我挺直了腰桿,可現實卻讓一切倒退回懵懂迷茫的初冬。我的搭檔,三個曾經在國際舞台拔得頭籌,兩個詞彙量已經遠超高中水平。還有一個,是怔怔的我。幾雙眼神閃着凜凜藍光,劍一樣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風湧起碎花窗帘,有縷陽光,正中刺入眼窩。

  角落裡,我暗暗為前一天得意洋洋的神態羞紅了臉,也害怕讓他們知道。卻奈何,那個承諾無法銷蝕。我有些搖晃,卻終究無法避讓。

  後來的那些夜晚,我頭枕星辰,卻輾轉難眠。他們落落大方的從容神態總是在黑幕里隱隱約約,揮之不去。打幾個轉,又翻身坐起來,打開燈,重新在一沓書籍里抽出稿件,一遍一遍地讀。有時,看着看着就出了神。熒光筆下花花綠綠的單詞一層一層籠上了薄蒙蒙的霧氣,又慢慢搖擺起來。內心燒灼更旺,每個字符都捆住一束柴火,只等開口,噼里啪啦燃成簇簇烈焰紅光。

  把所有的慵懶沉迷,歸還給過去的我。悄悄地,又許下一個承諾。

  帷幕向兩邊退去,燈光驟然亮起。我清楚地看到座席中觀眾的面孔一點點暗下去,自己的影子緩緩高起來。

  搭檔遞來話筒,濕黏滾燙。

  我的話音縈繞在耳邊,濕黏滾燙。

  稿件上每個詞都在哆嗦,卻毫不動搖。是它們,一同搭起承諾的雛樣。

  全場,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猛烈的孤寂與緊張纏繞着令人窒息的興奮裹挾了我,一種沉重的千鈞之力擲地有聲。這或許就是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感,深刻動人。

  起舞的時光,美好而堅定。我明知實現承諾的過程將是什麼,是時時刻刻不知所措,所以聽憑風裡飄來的花香陣陣。而現今我才真正懂得《塔木德》中的一句話:

  如果一艘船不知道該駛向哪個港口,那麼任何方向吹來的風都不會是順風。

  我向承諾許下承諾。感激,那些不曾放棄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的承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