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然,牆無疑是歷經滄桑了。有了房子就有了牆,不,也許有了人就有了牆。

  歲月的長河源遠流長,在厚重的歷史面前,珠光寶氣的金縷玉衣,風流高雅的羽扇綸巾,狂野高傲的駿馬神駒,羨煞眾生的才子佳麗,開創盛世的千古一帝,不可一世的他們卻都在滾滾洪流中歸為塵埃。能留下的,不多,但牆是其中之一。牆無法和近乎永恆的日月星辰相比,若是你問他,想必也是微笑着謙虛。時代的變遷,僅讓牆滿足人類虛榮心地去打扮粉飾,與原始人類所築的土牆石牆,無甚區別。那麼,牆又為何能存在如此長的時間呢?

  牆是為博聞的老者,他什麼都見過。紫禁城的帝王威嚴,皇家風範,草廬中諸葛亮的侃侃而談,草堂里杜工部的文采斐然,漢宮中漢武帝的縱橫捭闔,長城上孟姜女的泣血悲鳴,京城內袁崇煥的千古奇冤……是的,這一切都過去了,縱然後人滿口的津津樂道。——牆卻還在。我想他自己也感到悲哀吧。

  牆的存在即證明人的存在,若有一天牆消失了,人也稱不上是人了。見慣了陰謀詭計,見慣了行刺暗殺,見慣了背信棄義,見慣了爾虞我詐。牆無疑掌握着世上最真實的歷史,自大的人們只顧互相提防,卻從未注意過牆。心中掩埋着無數秘辛的他,從來都是一言不發——若是說了出來,牆也不再是牆了。

  沉甸甸的歷史壓得他無法喘氣,時間卻不理他,人類仍在加碼,牆仍舊無言,似乎不在乎被壓塌。但他的心必是疲憊的,也許歸為塵埃才是最好的選擇,短暫瑰麗的一生好過漫長的煎熬,可他又不能……

  人的存在,牆的悲哀。

  安徽省馬鞍山市第七中學九年級  喻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