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區裡面住着這樣一位老人,大家都管他叫齊爺爺,和小區里的居民沒什麼交流。大家只知道他有一個兒子在國外,老人一個人住。老人有片很大面積的後院,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他的那些花花草草上,對它們細心照料如自己的親人,老人的花園築起了兩道高牆,這裡就是世外桃源了。老人就這樣孤零零獨自一個人,生活小河中沒有泛起過半點漣漪。直到有一天搬來了新鄰居。正好這兩家都有小孩子,男孩兒叫濤濤,女孩兒叫嬌嬌。 

  兩家大人每天上班去了,兩個小孩就被鎖在家裡。兩個小孩兒在自己後院發現了這片鬱鬱蔥蔥的花園,都爬上牆好奇地往裡面張望,裡屋隱隱傳來京劇聲。“嗨!我是濤濤,六歲了。”“我是嬌嬌,我四歲半!”兩個小孩就這樣認識了。“你來我家玩吧?”“不行啊,我被反鎖在家裡了,出去不了。”“咦?濤濤,那個長得像樹,但是根在上面的是什麼東西啊?”“嗯,我也不知道。”“那朵花好漂亮啊,就在你那邊,看見沒?”“看到了,看到了。”兩個小孩在像發現新大陸, “我替你摘下來!”這是屋子裡傳來咳嗽聲,接着腳步聲越來越大。齊爺爺提着水壺走了出來,嬌嬌高興地叫道:“爺爺,你的花好漂亮哦!”齊爺爺看了看兩個小孩,厲聲道:“小孩子是不準摘花的!”兩個小孩子慌忙地爬下牆。 

  每天早上,高牆上都會出現兩顆小腦袋,看着老人給花兒們澆水,剪枝,卻再也不敢做聲。一個多月過去了,忽然連續幾個早上,齊爺爺沒有出現在後院,兩個小孩子使勁往裡屋望,屋裡沒有動靜。晚上嬌嬌問爸爸媽媽,隔壁爺爺怎麼幾天都沒在家,媽媽說爺爺生病住院了。第二天早上,嬌嬌在高牆上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濤濤,兩人很着急,“花兒不澆水會幹死的!怎麼辦?”兩人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用一根竹竿綁着水壺,伸過高牆給花兒澆水。澆玩水,兩個人都完全沒意識到身上已經濕透了,開開心心,蹦蹦跳跳地進屋了。 

  半個月後,齊爺爺出院回家了。老人進屋的第一件事就是快步走向後院,想着那些鮮艷的花兒就這樣枯萎了,心痛啊。當老人走進院子,眼前的景象令他既驚又喜,花兒還是那般嬌艷欲滴。這是從高牆兩頭伸進兩個顫顫巍巍的水壺,兩張稚嫩的臉上掛滿汗水,齊爺爺疾步走進屋裡。 

  第二天大清早,隔壁傳來轟轟聲,濤濤和嬌嬌跑進後院看看發生了什麼。只見那堵牆被推到了大半截,隨着這“轟”一聲巨響,那堵心牆倒塌了。

您正在瀏覽: 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