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局外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局外人》讀後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之所以會看起《局外人》這本書,是當時很要好的一個朋友提起的,她對於這本書的描述讓我有一些動心,於是便在回家後去書城買了這麼一本書。

  這本書的結局讓人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她當時是這麼對我講的。

  充滿好奇心的我,再加上這位朋友推薦的基本不會壞到哪裡去的信念,我便開開心心地翻起這本書了。

  全書共197頁,我的書是插圖典藏版,在後面對於《局外人》一書的書評竟有21頁之多。我首先沒有去看書評,沉澱了一下自己,翻開第一頁開始看正文的內容。

  ---今天,媽媽死了,也許是在昨天,我搞不清。

  這是正文開頭的第一句話。

  我朋友有給我看過第一頁,於是我並沒有表現出什麼情緒,不過在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是為這句話寫的大膽誠實而吃了一驚。竟然會有人把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ps:這裡的意思並不是指裡面的主角是作者本人,而是吃驚有人會把書上人的想法給清楚地表達出來,因為這副言論在當時說出來都似乎是不和於情理的。)

  主角這種似乎不大在於母親的心態在後來她的葬禮上用行動和語言表達的清楚,但也能看出主角是遵從自己的想法,不習慣也不想去虛偽地對待別人。比如文中他與一個周圍人似乎都不怎麼喜歡的倉庫管理員雷蒙·桑泰斯結交了朋友,不在乎別人的眼光。說實話,我很贊同主角這種性格,與他的人生態度,如果現實中有這麼一個人,那與其相處應該蠻不錯的。不過現實生活中最好還是具備一些親情的好。

  後來,在某些因素(朋友,天氣等)下,主角過失殺人而被捕了,在這部分里主角接受了法庭的審訊,這其中再次刻畫了主角的性格與其形象,審訊過程中還提及了主角對母親冷漠的態度,等等等等。最後男主角的結局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描述了…似乎有人說男主角是冤的,說他是時代背景的濃縮。突出了當時的社會。

  筆者文字上的枯燥沒有辦法完全描述出對此書的感覺與評論,請各位見諒。

  最後用書評中的一句話做為此文的結尾:

  但是,對默爾索(主角)這種性格、這種精神狀態的人物來說,這一判決是最暴虐不過、最殘忍不過的,因為它將一個善良、誠實、無害的人物完全妖魔化了,在精神上、道德上對他進行了“無限上綱上線”的殺戮,因而是司法領域中一樁完完全全的人性冤案。

您正在瀏覽: 《局外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局外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