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傾訴與傾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訴與傾聽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越來越發現,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大家都在急於表達,真正願意停下來傾聽的很少。

  隨着信息越來越發達,大多數人都已經人手一部手機,天天一有空閑時間,就泡在了網絡中。只要有一則新的消息,幾乎不一會大家都會知道,於是都急着向身邊的人去分享,有的直接陳述,有的已經開始舉一反三講看法了。

  有時候,陳述的還沒講完,聽的人已經不耐煩了,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講他在另外地地方看到的相似的或者更驚奇的信息了,於是,原來一趟聊天,氣氛就變得有些緊張,幾乎人人都是發言者,而聽眾卻沒有幾個,大家都在搶着話頭,一個還沒講完,另一個已經按納不住地想要接着往下講,不管是不是同一個話題,就這樣嘰嘰喳喳,聊過天之後,就變得很累很煩躁。

  我不只一次地勸誡自己在這樣的場合要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去當一個傾聽者,不要太急於去發表自己的想法,除非氣氛已經冷下來,大家都已講得無話可說了,再來表達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新信息,來緩和下氛圍。

  可想與做,總是有一些差距的,我發現自己總也會被裹挾其中,然後有些身不由己地也跟着“隨波逐流”,爭先恐後地表達着。事後,又是一番懊惱。

  即使如此,我還是非常贊同學會傾聽的藝術,我覺得也許從一開始去做一點兒難度,但沒關係,要保持這種心態,一點點去改進,努力學會做一個會傾聽的人。

您正在瀏覽: 傾訴與傾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訴與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