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鼠目不寸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鼠目不寸光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創意設計大賽中,小雲領銜設計的參賽作品榮獲了特等獎,獲得了三萬元獎金。在就獎金的分配問題上,小雲,小弘,小騰三人卻發生了分歧。小雲認為獎金要合理分配,小弘已決定把自己的那部分獎金讓給小騰,而小騰則建議大家把獎金都拿出來,建立創新驅動基金,以便鼓勵更多同學參與創新活動。如果我是企業家,我更傾向於小騰的建議。

  錢,不多,很快就會花完,假如像小雲小弘那樣的建議,錢沒有了就是沒有了。並不是說他們的建議不好,小雲認識到集體利益,小弘放棄自己所得的利益,幫助同學,這體現了深厚的同學愛。

  有時,我的的眼光總是會局限於那一方的天地之中,總是繞不出來,我們不妨想一想,把獎金拿出來設計創新驅動基金,這樣不就可以鼓勵更多同學參與創新活動中來了嗎?長遠來講,同學們積極性增長了,大一點來說促進了社會的發展呀!

  這眼光就好比一條路,你一直低着頭往前走,錯過了機會,錯過了眾多風景,但你不要急着慌張,你回頭看一下,長遠的眼光就一直在你的身後。

  比爾蓋茨我們不陌生吧,他擁有上萬億的財富,但他卻說願意用他的所有科技和金錢換一個與蘇格拉底相處的下午。顯然,他的眼光並不局限於現在他所擁有的。蘇格拉底,一個偉大的哲學家,如果跟他相處一個下午,那我覺得是很值得的,受益匪淺的。金錢你擁有得再多,但誰能保證你下一秒不會經歷經濟危機呢?身外之物終究是身外之物,唯有智慧永垂不朽。

  老鼠的眼光是很狹窄的,我們不要像它那樣鼠目寸光,把眼光放長遠一點,長遠了,才會長遠的。要鼠目不寸光,你疑惑不解時,抬頭,便可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鼠目不寸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鼠目不寸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