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懂得取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取捨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的煩惱可能就是來源於自己的不懂得取捨吧。

  既想學好畫畫,又想練習彈琴,既想通過證書考證,又想練習寫作,還報了班。

  看似把時間安排的滿滿當當,可是真正精通進步的卻沒有幾樣,反而把自己圈在裡面,覺得這個沒畫好,那個沒彈流暢,這邊沒複習好,那些時間太趕了。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聽的一個關於“忙碌的媽媽”的故事。

  一位媽媽因為覺得自己一天要做很多事情,於是她把事情都擠一堆在做。一邊在炒菜燉湯,一邊在洗衣服,一會打掃衛生,一會催促孩子起床。

  結果,她衛生還沒掃完,鍋里的菜飄出了焦味。剛處理好菜,又想到洗衣機的衣服還沒曬,不小心踢翻了掃好的垃圾,影響了好心情,對孩子的語氣也尖銳了起來,嚇到了剛起床一臉慒的孩子,一陣哭鬧。

  也許這位媽媽的故事更應該歸結於時間的管理方面的問題,但也同時涉及了取捨。

  炒菜的時候就不要走遠,洗衣服的時候再去打掃衛生,也可以等晚一點再洗衣服。如果催孩子上學比較緊急,就早點給孩子設個鬧鐘放在一旁。

  而關於取捨,今天聽了一句讓我很受益的話,那就是人無完人,我們不可能每一次都精通,所以選擇去做那些自己擅長的事情,去認真刻苦的鑽研,對於那些不太擅長的事情,也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

  懂得取捨,把時間花在自己更擅長的領域,只要足夠認真與努力,總能看到開花結果的。

您正在瀏覽: 懂得取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取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