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懂得了取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取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取與舍看似是一對矛盾,但又總是相互依存。有取,必有舍;有舍,也必有取。

  父母說我做事總是猶猶豫豫,缺乏果斷性。事實還真是這樣,我做一件事前,長時會思考15分鐘,短時會思考5分鐘。唉!真是煩人,怎麼就改不了這個壞習慣呢?

  記得有一次,媽媽答應我考試能考100的話,就實現我一個心愿。後來經過努力,我真的考了100分。媽媽便問我想要什麼。我看見同學買了一支隱形筆,寫出的字只有用水擦一遍才能看見,我很想要隱形筆的,但我又想去吃自助餐。我就在這兩者之間徘徊,不知到底選那一樣好。真想兩者都同時擁有,但又只能選其中一樣,要了隱形筆就不能吃自助餐,吃了自助餐又不能買隱形筆。兩樣東西在我的腦袋裡打架,把我頭都想大了。最終我選擇了隱形筆,放棄了香噴噴的自助餐。

  哎!

  後來我漸漸長大,我發現生活中不僅是我,幾乎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都會面臨這樣那樣的取與舍。它正如橫在你面前的路:有平坦寬闊的大路,有蜿蜒崎嶇的小路,甚至有充滿陷阱的沼澤。當你來到這裡,真不知道該選擇哪條路為好。走大路平坦,毫不費力,但從頭到尾的色彩總是那麼單調無味;走小路雖費力氣,但一路上美好風光無限,使你的記憶五彩繽紛;走沼澤路,不僅費力,而且險相環生,不知要繞多少圈子,但你經歷的事多了,經驗多了,視野就更廣闊,面對困難的能力卻更強了。選什麼路總要自己去選擇,選擇了它,就意味着要放棄別的路,永遠不能回頭再走,所以取捨之間你得慎之又慎。

  有人曾問我一個問題:“當你自己只能選擇生命與尊嚴其中之一時,你會選擇什麼?”我說:“我一定會選擇尊嚴,寧可舍掉生命,也要維護做人的尊嚴。”

  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取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取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