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取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取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寧可十防九空,也不一刻放鬆。

  ——題記 

  今天,我們七年級的學生們觀看了《超強颱風》這部影片,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曾為了大災中的大愛而潸然淚下過,也曾為了影片中的幽默一刻而開懷大笑過,但當我從電影院中走出的那一刻,我更明白這部影片教會我的是如何取捨。 

  取和舍自古就是一對反義詞,在這部影片中表現的越發淋漓盡致。風速高達18級的超強颱風“藍鯨”在海面上迅速形成,這時,藍鯨很可能沿海登陸,也有可能與這座沿海城市擦肩而過。而這座城市的市長便要有所取捨:如果大規模撤離人口,藍鯨來了,保住了120萬條人命;但若是藍鯨不來,損失的可就是38億的財產,甚至更多。市長的肩上挑着一根擔子,一端是120萬的人命,一端是38億的財產,是自己辛辛苦苦四年來的心血,孰輕孰重?看到這兒,我的心緊緊的懸在喉嚨口,當市長說出那句“寧可十防九空,也不一刻放鬆。”的話時,我的心總算放下了。撤離人口的指令下來,船夫們也在抉擇:是船還是命?船可是他們一生中最重要的物品阿。利用颱風眼僅有的20分鐘,搶救孤島孕婦,可當預定時間已到,孕婦還沒來,機長也在抉擇着,是孕婦的命還是自己的? ……太多太多的取捨,更好似一場賭博,一場殘酷的賭博。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不也存在着許許多多的取捨嗎?讀書人為了有一朝功名成就,捨去了玩耍、遊戲的時間,一心放在功課上;生意人為了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滋潤些,捨去了休息的時間,沒日沒夜的奔波勞累;戰士們為了保家衛國,把自己的性命作為賭注,押上了沙場……取捨,大到身家性命,小到芝麻綠豆,可以說,我們做每一件事都要取捨,只看我們取得值不值,捨得應該不應該。 

  今天,我觀看了這部影片,它使我學會了如何取而有值,舍而不悔。

您正在瀏覽: 學會取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取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