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嵩山少林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嵩山少林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五嶽”,眾所周知,它們是東嶽泰山、南嶽衡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並稱五嶽,揚名國內外。現在我們就要向中嶽嵩山挺進了。俗話說:眼見為實、耳聽為虛。那麼,現在你就跟着我一起去瞧一瞧吧: 

  乘車十幾公里,我們終於從嵩山少林寺所在的登封市趕到了嵩山腳下,當時正在下雨,所以我們看到了難得的美景——雲海,一層層飄渺的霧籠罩着那連綿起伏的嵩山,使得我嚮往的嵩山披上了更加神秘的色彩。望着近在眼前的嵩山和即將進入的少林,心中的喜悅不由而生。 

  為了使我們的旅行更有節奏,我們決定以游塔林——爬嵩山——看少林的順序進行,行程共兩天。 

  行程計劃已經決定,接下來就是愉快的履行計劃了,我們首先來到了塔林,塔林在少林寺的西側,位於五乳峰的腳下,少溪河北岸,叢林之中,是少林寺歷代高僧的墓塔,共有230多座,因高、低、大、小各不相同,而且散布如林,故稱“塔林”。古塔因建築的年代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建築風格,其中最為古老的兩座唐朝時期的塔,整體顯現出一種古典之美! 

  接下來,我們要爬嵩山了,我們先來到了仙女潭,那裡的水可真清呀!水中還有一些黑黑的小東西,細一看,原來是小蝌蚪,可愛極了!展望遠方,那一座座奇峰羅列的大山,連綿不斷,我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爬到頂峰——那豎著牌子的地方。看着那些中途就因太累而返的人群,我們相互鼓勵更堅定了信心。不過我們有一截的路程還是坐纜車上的。終於我們爬到了山頂,望着旁邊怪石嶙峋的小山峰,真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對着遠方高呼,回聲響徹天空。 

  下面我們進入佛教聖地——少林寺,剛進入寺,裡面的大樹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因為一棵棵健壯的大樹榦上全是小洞,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小蟲咬的,後來聽導遊小姐介紹才知到,原來這是少林弟子練武時,練指法留下的。可見,他們的功夫了得。我們繼續前行,看見了一個古建築,上面寫着“立雪亭”三個字,提起這裡還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拜師學藝的故事:相傳禪宗二祖慧可想拜菩提達摩學習佛法,菩提達摩沒有收留他。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天氣,慧可跪在雪中苦苦相求,菩提達摩想試一試他的誠心,就對慧可說:除非天上下的是紅色雪花。慧可當即將自己的右臂砍斷,把雪染成了紅色。他的誠心終於感動了菩提達摩。所以,就有了禪宗二祖慧可。隨着導遊的小旗,我們來到少林武僧的練功房,電影《少林寺》中和尚們練功時留下的坑至今還清晰可見。看着那些坑坑窪窪的練功地,我不禁讚歎:多麼刻苦,值得學習的精神呀。 

  少林寺遊玩結束了,它的文化教育着我;它的精神鼓舞着我;它的美名被我傳頌着……

您正在瀏覽: 游嵩山少林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嵩山少林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