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嵩山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嵩山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嵩山賦

  登封市商埠街小學四三班:李博達

  我的家鄉在嵩山腳下,那是一個迷人的地方,一年四季面貌各異。

  當和煦的春風染綠了河邊的柳絲,紫燕在春風剪出的柳葉間輕快的掠過時,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鑽出了地面,探頭探腦地打量着四周。各色的雜花點綴在草地上。這時,踏青的人越來越多,孩子們拿着各種各樣的風箏來到山腳下,盡情地放飛對春天的熱愛之情。

  夏天到了,驕陽似火,可山的深處卻是涼爽宜人。信步清幽的法王寺,彷彿來到了一個清涼的世界。“深山藏古寺”這句話說得的確不錯。法王寺四周綠樹環抱,泉水淙淙流淌,只聽見水聲,卻看不見水流,循聲而去,才看到清澈的溪水流過滿青苔的石頭,水中隱隱約約游過幾條小魚,給這幽靜的山水增添了幾分生機。

  金風吹來的時候,是嵩山最美的時候。“丹楓萬葉碧雲邊,黃花千點幽岩下。”山坡上一叢叢,一簇簇鮮艷的野花飄散着濃濃的葯香。正當重陽時節,“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又一屆登山比賽開始了,你追我趕的人群在天高氣爽的秋日裡展開了激動的競賽,使嵩山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冬天來了,寒風凜冽,樹葉已經落盡,一片蕭瑟。皚皚白雪把嵩山嚴嚴實實地覆蓋起來,樹上開滿了冰花;“忽然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天是我們孩子的天地,我們開心地打雪仗,堆雪人,開心極了。

  寒來暑往,嵩山變幻着不同的風姿。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五嶽之中的嵩山,更是奧妙無窮,朋友,請你快來領略一下她的美景吧!

您正在瀏覽: 嵩山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嵩山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