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天的校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校園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北國的春天遲遲的,但畢竟是來了。樹綠了,天暖了,連空氣也都是潤潤的。校園的京桃的繁盛剛過,迎春花和小桃紅又競相把黃色、粉紅撒滿教學樓前。 

  春天真好! 

  陽光晴和飽滿,我彷彿能感覺太陽的微笑和緊握我臂腰的暖暖的手。抬眼望去,天地相接處是濃綠的樹,樹下是紅灰色房屋。忽然有一種見誰都親切的感覺。 

  圍牆圍起了校園的春色,這人工的自然雖然顯得小巧,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花木的安排是費了不少園丁的心血的,木本的小桃紅、丁香、迎春花大都順甬路走向;草本的花圍成了兩個大花罈子,現在他們才剛剛吐芽。燕子樓(我 給教學樓起的雅號,因一樓有燕築巢)前滿是紅玫瑰和黃玫瑰和一些丁香等。校園以中央甬路為界,分為兩園,東為馨園,西為豫園。園的兩側是較為濃密的京桃樹林,然而“惜春常怕花開早,又何況落紅無數。”樹上已經沒有幾朵花了。花季讓人流連,讓人傷感,因為它美艷一時,稍縱即逝。 

  大概園丁參透了觀花人的心思,因此,校園裡照例少不了四季常綠的松柏。那峭拔的北京快柏和溫厚的西安快柏,那麼風度翩翩,他們從不在意人們賞花時冷落了他們,也不會為“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的讚詞而忘形。總是那麼自信、幽雅。 

  校園引進的花木還真不少,灑金柏、七里香、羅漢松、棕櫚樹……這高山的松柏,南國的棕櫚,移植到這裡,享受春夏室外陽光,秋冬的溫室暖意,是禍是福呢?不受嚴寒狂風是福;不能紮根高山,不能與雲海吞吐,未必是福吧。 

  人工的景色永遠代替不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的心不會為眼前的景色拘囿,它早已經飛向天地之間、異域奇國里去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校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