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左心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心房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左心房 標籤:左心房作文 心房作文

  從小,她一直渴望着爸爸的疼愛,可是爸爸卻因為她的成績而從不正眼看她,只是把所有的經歷都放在與她同年齡的哥哥身上。哥哥就讀與當地的一所重點初中,成績名列前茅,而且還被班裡的女生稱為“班草”。然而她,除了一張臉,什麼都不曾擁有。

  每天晚上回家,媽媽都會熱情的叫她和哥哥吃飯,而爸爸一直都不喜歡她在餐桌上,她也清楚的知道爸爸討厭她,非常的討厭,爸爸的心裡永遠只有哥哥。每當她坐在一旁看着爸爸為哥哥夾菜的時候,她的眼眶就會變的很熱,很想掉眼淚。媽媽看到這樣的場景時,都會微笑的夾起一塊紅燒肉放進她的碗里,說:“吃吧!今天媽媽做的紅燒肉比上次好吃的多哦。”每當她聽到這句熟悉的話時,她都會微笑的抬起頭看着媽媽,那兩個小酒窩陷的特別深。

  期中考試的成績下來了,看着總分不到四百的成績,班上的頂尖生諷刺的笑道:“我說,你爸爸可是有名的特級教師啊,他怎麼會有你這麼不爭氣的女兒?考了的成績竟然連四百分都不到,難怪家長會你爸爸媽媽從來都不來,是因為丟人吧?!”話音剛落,全班哄堂大笑,就連她的幾個好朋友也在內,面對這樣的嘲笑,她再也無法承受的衝出了教室。一個人獨自的躲在校園的角落裡哭啼。

  她開始發了瘋的學習,每天抱着一堆複習用書進出圖書館,在校園餐廳吃飯還背着英語單詞與數學公式,就連課外活動還在專研着令人頭疼的數學題。大家都以為她是瘋了,沒有一個人敢去打擾她,就說是聊天也會以最快的速度轉移到學習上。

  半個學期后,班主任報出了令全班驚訝的成績,她從曾經不到四百的總分,從剛進來就是倒數的成績,經過半年的努力殺進了全校的百名榜!全班同學沒有一個人不向她奉獻熱烈的掌聲。班主任覺得這不足為奇,因為她的努力是平常人的十倍,她的付出是眾人所看到的。

  班主任把她叫到辦公室,問了她爸爸的手機號碼,想向家長彙報一下她在學校的成績。她搖了搖頭說:“老師,我不知道。”

  班主任驚訝的說:“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她回答:“很正常的老師,要不我下次告訴老師吧?”

  “好的。”班主任點了點頭。

  時間一晃就是兩年,她已經成為了學校的尖子,是眾多老師眼裡的寵兒,同學們的榜樣。可是,這樣的情況,做為那個從來不關注她的爸爸又怎麼可能知道。

  不久后,她成為了市裡一所學校的特招生,在學校的入取通知書寄到的那一天,爸爸正好出差,她也沒有打算把這一消息告訴爸爸,因為只要是她和爸爸說話,爸爸每次都會拒絕她。想着想着,她苦笑了下。

  她告訴家裡的人她報了技校,準備長期住校,沒有事情是不會回來的,爸爸冷冷的說道:“你怎麼不學學你哥哥?!考上一所重點高中?!而是那麼不爭氣的連普通高校都考不上?!你媽當初怎麼會生下你這廢物?”

  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低着頭默默的站着,受到的刺激一如萬箭穿心。

  她拿着平時積累下來的錢和爸爸給的錢交了學費,但是,生活費卻成了一個問題,她所讀的學校是市裡的而不是縣裡的。爸爸給她的錢總夠拿來交學費和買一些複習用書及生活用品。無奈之下,她只好把事情告訴了哥哥,希望哥哥能夠給她一點錢,知道事情前因後果的哥哥對她說:“為什麼你不告訴父親?他知道後會完全改變曾經對你的態度,給你一份完整的父愛。”

  她搖了搖頭,說道:“這樣的用成績得到的父愛我寧願不要。”

  哥哥問她:“你愛爸爸嗎?”

  她回答:“你知道的,一直以來我都很愛他。”她頓了頓,繼續說道:“千萬不要告訴爸爸媽媽我的事情。”

  “我知道了。”

  半個學期過去,冬天來了,哥哥從家裡給她帶了一些冬天的衣服,告訴她要好好照顧自己,她回答會的。在哥哥臨走前,她拿出一條黑色圍巾,這是她利用課餘時間所織起來的,樣式非常的好看,就像是從飾品店裡買來的一樣。她說:“冬天來了,會很冷,讓爸爸戴上圍巾吧。”

  哥哥問:“還是以我的名義嗎?”

  “是的,以你的名義。”

  將哥哥送上車后,她就往學校的路走去。半年以來,她都會爸爸媽媽買許多東西寄到哥哥的學校,並叫哥哥以他的名義交給爸爸媽媽。哥哥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只是默默的答應。沒有人能夠走進她,十七年來的家庭環境,早已將她形成了封閉式少女,不願意向任何人透入自己的心聲。

  當她放寒假回到家的時候,爸爸看見了她什麼也沒有說的就進了書房,她看着爸爸背影,有些難過的拖着行李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當她打開門的那一瞬間,她看到的是簡單而又熟悉不過的卧室。一張床,一個書桌台,一個衣櫃,一台電風扇,不像哥哥的房間,還有電腦,空調,衛生間,沙發,陽台。

  爸爸在吃晚飯的時候告訴她和哥哥:“我和你們的媽媽都拿到了市裡一所學校的教師證,我們打算去那裡教書,畢竟工資和待遇都會提高很多。”爸爸看了看哥哥:“我會想盡一切辦法把你弄進那裡面讀書的,至於……”他又看了看她:“你就暫時在這裡吧,生活費我會再給你加一百的。”

  “老公!你怎麼可以這樣?”媽媽心疼的看了一眼她:“她可是我們的孩子啊!”

  “對啊……爸爸你……”

  “不用了,我還是呆在這裡吧,我喜歡這裡的一切,這裡有着我許多的朋友和記憶。”她微笑的說道。在外面生活的半年來,她還學會了偽裝,那是唯一可以掩飾眼淚的東西。

  最終,她將她的家人送上車后,自己轉身走上了另一輛,她全然不知道自己所去的城市也是家人們所去的城市。

  “同學們,新學期到來,大家過的開心嗎?”班主任站在講台上笑着指了指門外:“這學期,我們班來了一個新任的化學老師,大家掌聲歡迎——”

  她注視着從教室外面走進來的那個人,眼神不斷的放大放大,現在站在自己眼前的,不就是自己的爸爸嗎?顯然,在這個不算大的教室里爸爸也看到了她,兩人的視線都充滿了驚訝和疑惑。

  班主任指了指她說道:“她就是我們班的化學課代表。”

  遂昌三中普高部高三:藍洋

您正在瀏覽: 左心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心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