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的考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二的考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晃就半個學期了,期中考試也在4月的春風中悄然而至,外面的柳樹已然生出了淡淡的綠,而這種美景我們卻沒時間欣賞;醉人的春風,我們也沒時間享受。

  據說初二是道門檻,而且是道極高的門檻。初二的時候是要甩下去很多人的,就猶如一面大網眼的篩子,篩下去的都是分數低的人。

  初二是對學生們的一次考驗。

  考驗意志。進入四月之後,天氣漸暖,春風裡藏着一股醉人的香味,尤其是在中午,這種氣味特別能勾起人的困意,人很容易疲乏。不似寒冬臘月,冷風一吹,越凍越精神。如果此時你支持不住而沉浸在夢香中的話,那麼恭喜你,你離被“篩”出去的命運不遠了。

  考驗毅力。初二下學期一到,勾股定理、分式方程、反比例函數、平行四邊形、電功率、歐姆定律、分子原子……亂七八糟的公式、定理絕對能很輕鬆地導致頭痛病的發作。更不必說現在離期中考試只有一“假”之隔。如此複雜的公式,如此之多的重點難點,怕是諸葛孔明來了也只能唱“空城計”。你若沒毅力,沒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怎能將如此複雜的東西弄明白呢?你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品質和毅力,那麼恭喜你,考試成績管保一千名以後。

  考驗學習習慣。初二一到,學習習慣是好是壞立見分曉。如果說你學習習慣不好但智商可比諸葛孔明,在初一還能勉強混個三四百名,但是到初二,保證被甩到火星去。而擁有好的學習習慣但智商不高者,定能一步一個腳印,步步高升。

  初二是對學生們的嚴峻考驗。中考離初二的年輕人們只剩下一年多的光陰。而我們即將迎來的則是宛如一座高山的期中考試。而翻過這種書山題峰的唯一方法就是抓住岩石,一步一步踏實地攀登。

  同學們,不要受了春天的誘惑,我們正在受着初二的考驗,而即將迎來的,則是更為殘酷的考驗——初三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初二的考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二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