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注中小學生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中小學生戀愛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小學生戀愛已不是什麼新鮮的話題。就此話題教育界專家,各級團委以及社會各界都很傾注。可是,效果就是不明顯。尤其是我們教師倍感頭痛,屢禁不止而且還層出不窮,大有樹欲靜而風不止的態勢。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中小學生戀愛是由生理變化而產生的一種心理發展過程,也是一種渴望學到的知識。這和我們小時候看到比自己大一些的人背着書包去上學,因此也有一種讀書的願望和衝動,幻想上學和讀書一樣。上學了,從書本上學到一些知識,了解一些社會就開始分化,有人不喜歡讀書,有人喜歡讀書,有人熱愛讀書,有人就乾脆不讀書了。學生戀愛在不同的家庭背景下,在社會環境影響下,因此也會有所變化。這就取決於家庭、學校、社會對愛的認知。當我們把愛當著神秘的東西時,特別是性問題看成是神秘的時候,越就無法正確引導學生,而學生越就要去嘗試,越想得到這方面知識。因為這是一種興趣而引發出來的力量。

  幾千年的中國封建社會對性實施禁錮,到頭來還不是有許多風流事,為當時人和今人所不齒。時代發展到今天,各個時期也有“掃黃”“打非”而黃非就沒有了?事實上,各個時期就沒有禁掉過。那麼,我們就要面對現狀,以科學的觀點對待中小學生的戀愛問題,切實做到有利於他們健康成長。

  教育部門要會同衛生部門,編寫出性知識的教材;

  社會管理部門要與意識形態領域合作,制定性道德規範和有關法律;

  家庭要引導孩子正確對待戀愛;

  學校、教師要對學生進行性知識教育,引導他們處理好學業、事業(前途、理想)與愛情的關係。

  只有這樣,社會才能和諧,個人才能健康和幸福。

  高三:周黎美

您正在瀏覽: 關注中小學生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中小學生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