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課堂上怎麼提高學生的積極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上怎麼提高學生的積極性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課堂上怎麼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這是我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思考的一個問題。課堂是學生獲取知識學習知識最重要的途徑,利用好課堂上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學生們的學習就會有所進步,所以應該如何提高學生在課堂上的積極性呢。首先,講練結合,講完一篇文章與知識點,趁熱打鐵,馬上讓學生進行對應的練習,讓學生覺得這節課,只要自己認真聽講,也能學到東西,也會做題。其次,課堂上應多設計一些遊戲或小組活動與討論,利用與學習有關的小遊戲吸引學生的注意力,讓學生們都積极參与進來。在遊戲中學習,思考,獲取知識。久而久之,學生對你的課堂的參與與關注度會越來越高,積極性就會提高。再次,課堂上多提問學生,以鼓勵為主,少批評或不批評。對於影響課堂紀律或十分過分的學生,可以在課下將其叫到辦公室,對其進行單獨的思想教育。在課堂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進行批評, 會讓處於青春期的孩子覺得丟了面子,傷了自尊,產生逆反心理,反而對於他在課堂上的表現起到了壞的作用。最後,課下與學生多溝通,多聽取他們的意見,然後對自己的課堂進行改革,真正做到課堂生動有趣,吸引學生們的注意力,自然而然,學生們的積極性就會提高。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多向老教師虛心請教,虛心學習,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課堂上怎麼提高學生的積極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上怎麼提高學生的積極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