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兄弟的肩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兄弟的肩膀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兄弟之間的默契最為真摯的情感。也許一個電話;也許一句話;也許一絲安慰;也許一次擁抱;也許……

  你的肩膀夠寬大,讓我累的時候有個歇腳的地方;你的肩膀夠結實,讓我傷心的時候有個安慰的地方;你的肩膀夠實在,讓我快樂的時候有個分享的地方……雖不是同父母胞弟,但是還是一樣的親切、溫暖。兄弟在一起肩並肩的走路,在一起吃飯,在一起睡覺。

  外公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是啊,再多的朋友也不能與兄弟想比,更何況是狐朋狗友還是酒肉朋友。所謂兄弟,就是同甘共苦的朋友,患難見真情的朋友。

  一生的朋友,一世的兄弟,一輩子的情感。這才是你的兄弟,兄弟一起走,搭把手。

  也許,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兄弟;也許,患難之中搭把手的兄弟;也許,與你情同意合的兄弟……總之,這份情感比天還要高,比海還要寬。

  人生的道路坎坷崎嶇不堪,唯有兄弟一起共患難;唯有兄弟一起分享生活;唯有兄弟一起肩並肩……

  當我再一次捧着《水滸傳》讀時,我被一百零單八將所折服,他們的義、他們的情、他們的豪爽的性格,讓我打心眼裡的佩服。他們在一起不分出身高貴與貧賤,平起平坐,在一起打家劫舍,劫富濟貧,共同的目標、共同的敵人、共同的願望,就是不願看到腐敗不堪回首的朝廷。大塊吃肉、大碗喝酒。唯有梁山水寨做到了。

  然而當今的社會所謂的義、所謂的情似乎看不到了。隨着人民的生活、日子不斷地提升,但是人民對於仁義、忠義、孝義、禮儀、道德的認識卻逐漸下降,再也不是原來的人性了。看似清純得的社會卻充滿了宮廷般的鬥爭,爾虞我詐、阿諛奉承,也變得不講信用了,連最基本的道德底線都隨波逐流了。在這競爭的社會,好人也可能變為壞人。因為社會改變了他們,他們自己原來最純潔的心靈也就開始惡化了。常在江湖混,哪能不挨刀。男人不學壞,早晚被人踹。是啊,原本的儒家經典的禮義廉恥都已經煙消雲散了。

  現在的最真實的兄弟已經不多了,留下的卻是太多太多的欺騙,留下的卻是太多的人性的交易。都是為了自己活着,哪有為了朋友兩肋插刀的。留下的卻只是酒桌上喝出來的酒肉朋友,真心實在的朋友已經隨着社會的競爭退化了,都是為了個人利益而做出喪盡天良的事來。

  用現在流行語言來說,兄弟是基友,一起走。這個社會的基友已經不太多了。

  兄弟的肩膀是實在的,是放心的。或許,一次偶遇,或許,一次共同面對生與死的困境時,互相幫助,為了都要好好地活下去,為了明天,手把手,肩並肩的共同去克服困難。

  一句俗話說:“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衣服壞了,還可以再補,還可以再買;手足斷了,就再也難續了。所以,人們常說,兄弟手足情深就是這個道理。可是,現在卻是為了紅顏,插兄弟兩刀,為了博得紅顏一笑。為了個人利益卻出賣了朋友,人性的良知卻是道德的淪喪。

  我只是希望我的兄弟要好好的;我只是希望我的兄弟不必為我付出太多;我只是希望我能夠為你做點什麼;我只是希望我們這份友情能夠天長地久……

  其實這種兄弟的友情比愛情更為可貴。沒有兄弟,生活會變得如此的糟糕。兄弟之情並不是同性戀,而是一種純潔的友情、友誼。當你遇到困惑的時候,陪你聊聊;當你遇到煩心事的時候,陪你解愁;當你遇到喜事的時候,陪你分享……

  也許,兄弟相處的時間是短暫的。從相遇到相知再到分離,人世間都離不開這三個步驟。

  雖然分離,雖然路途遙遠,隔着千山萬水,但是只要心中有兄弟,萬水千山也是個近距離。因為彼此都裝着“兄弟”這二字。但是呢,現在的社會也很方便了,沒事的時候,打個電話,發個短信,QQ聊聊天了。

  若干年後,彼此都成了家,都有了自己心中的歸宿,不要忘記以前在一起奮鬥過的哥們;不要忘記以前在一起嗨過歌的哥們;不要忘記以前在一起嬉笑過的哥們……

  雖被這滄桑的歲月所改過了面容,但是兄弟的熱情還是保留着。等到白髮蒼蒼的時候,來回味以前在一起走過的歲月,會是怎樣的一份感覺呢?有苦,有淚,有甜,有笑……

  兄弟之間不需要太多的話,只需要彼此的肩膀就夠了。但願兄弟的這份情感能夠陪伴我們過完這一生。

  這一生,因為有着這樣子兄弟,一生無悔,一生足矣!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兄弟的肩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兄弟的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