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和作文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作文的故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新概念作文,我想自己應該與它有很深的淵源吧!五年之前,我無意的在表哥的舊書中看到了一本作文書,灰黃的紙張上滿是灰塵。我是很喜歡賞文學作品的,於是我擦凈了那本作文便伏在桌子上看了起來。書的封面上寫着第五屆新概念作文大賽獲得作品,那時的我並不知道什麼是新概念作文大賽,我當時翻到第一頁時便驚住了,那上面寫着什麼新概念一等獎獲得者被什麼什麼大學錄取,幾乎還是中國十大名校,我驚嘆此大賽究竟是何方神聖,竟有如此強大的影響力。

  在繼續的閱讀中,我的內心更是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文章中的內容雜夾着與戀愛有關的情節,可以說基本上沒有一篇是中規中矩的考場作文,那裡面的作文隨便拿一篇去參加高考的話,都會被記0分的,因為當中包含着許多敏感的話題,但那些獲獎的學生為什麼會得到名校的認可,當時的我困惑了很長一段時間。

  直到五年後的今天,我才徹底的懂得了新概念作文大賽的作用,因為今年,也就是2012年,我自己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以A組的身份參加新概念大賽,在遺憾之餘還是很慶幸的把握住了這次機會。

  我花了四個多月的時間認真的準備了8篇初賽文章,幾乎快到11月份才徹底完成,還有兩個月就要出成績了,我相信自己能夠到上海完成新概念之旅。

  說到新概念大賽的影響力,其實也不需太多的話語去修飾,光看舉辦這個大賽的主辦方大學就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等包括十大名校在內的全國十四所一流大學。我認為這取辦這個大賽是值得稱讚的,文章能夠體現一個人的思想與靈魂,所以高考作文的分數才有60分之巨。但考場作文太多的是李白、杜甫詩句的堆徹,太多的是他人的事迹的誇敘,而將我們自己的人生舞台淡化了,將我們自己的個性抹殺了,還似乎帶有八股文的色彩,讓語文教學面臨著很大的困境。這也許是新概念大賽應運而出的原因吧。

  其實閱讀新概念文章也更是一種享受,作者們用張揚的文字肆寫青春的幸福,將青春的憂傷勾勒得淋漓盡致,形象而又生動的比喻,含蓄雋永的文筆都展現出了作者們無比的才華,我也感覺到自己原來對青春文學是如此的熱愛,內心像被塗?{過膠水一樣,欲罷不能的感覺。

  參加新概念作文大賽是一種近乎夢幻的選擇,新概念大賽的入圍率讓人不寒而慄,就拿我們湖南省來說,參加去年第十四屆新概念大賽的湖南省A組入圍人數才2個人,更加說拿全國一等獎了,湖南省每年考清華的人數比入圍人數多了幾十倍,由此可見,這是一個多麼恐怖的大賽。

  我愛新概念大賽,就像愛我心中萌發已久的文學之夢,我的新概念夢之旅將要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作文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作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