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和作文交朋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作文交朋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句話,我很欣賞,那就是“沒有量的積累,就沒有質的變化”。這句話的意思是,您想寫好作文就要多讀課外書,俗話說的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如果你沒有滿腦子的詞彙,那麼寫出來的文章肯定都沒有質量。其實,作文就像一把刀,你越磨它,它就越亮;假使你對它置之不理,任其自生自滅,它就會很快生鏽。道理很簡單,那就是“鏡子越擦越亮,腦子越用越靈”。有很多同學因為不理解作文到底奧秘在哪,經常把它寫成“流水帳”。

  我還是個小學生,和那些作家們來談經驗,不免有些班門弄斧之意。但是,我還是要說出自己微不足道的經驗。

  其實,要寫一篇好作文,只要做到6個字,那就是“觀察、思維、表達”,把它們緊密結合,再用上你平時積累的詞彙,加上具有譴詞造句,連句成段,連段成篇的能力,這就是要你多寫作文。如果你能將一些好詞、佳句、精彩的段落,靈活、自然地運用到作文中去,就會讓你的作文升華到一個新的境界。同時,除了有一篇好的作文,還要有一個引人入勝的題目。

  很多同學一直為寫作文而煩惱,看了我的見解,你是否有些懂得作文的奧秘呢?如果你是和我“同行”的,請不吝教誨,在下必當洗耳恭聽!

您正在瀏覽: 和作文交朋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作文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