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理想付出幼稚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理想付出幼稚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時間真的插上了雙翅,它走得是那樣地飛快,讓我在措手不及間就踏上了如此悵惘的路。雖然一切只是伊始,但也曾經無奈,也無法忘卻那些曾經美麗坦蕩的往事。那些往日的希望與挫折,在似水流年的消磨中隨風慢慢地逝去,而留下的愁苦與歡笑就在記憶深處恍若昨日彌新。相信着集起夢的碎片,就能成為邁向未來的航海圖。捨棄了讓船停滯不前的羅盤,向著指示夢想的舵前進。哦!儘管沒能抓住那幼稚、輕狂的每一天。但是我卻在這迷惘的一天天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追求,自己所奔騰的方向。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拉小提琴的人,他們身上總散發著一種光。那種光神秘而神聖不可侵犯,難道這就是他們對音樂亘古不變的熱愛與追求嗎?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喜歡上小提琴了。 

  我迷戀小提琴那高貴,優雅而小巧的身姿。我更迷戀它那優美動人,宛如天籟般的音色。彷彿一閉上眼,一個全新的世界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這個世界只有我和它,我撫摸着它的琴弦欣賞着,端詳着,傾聽着…… 

  音樂是心靈的明燈,在一瞬間驅趕你心中的黑暗,照亮你的心房;音樂是一種奇異的魔力,讓你的精神頓時升華,令你的不安與焦慮蕩然無存;音樂是心靈的語言,為你在藍天書寫美麗的神話;音樂是聽覺的眼睛,為你看遍萬物的柔情。 

  我覺得音樂就如同是人類的靈魂,只有懂得音樂的人才懂得生活。 

  聽,那充溢心扉的和聲,大概也只有奇妙的器樂才能演奏出如此美妙動聽的音樂了吧。那聲音太過柔媚,而讓我顧不上品嘗她語言的珍懂,我沉醉在這低吟之中……是的,我熱愛器樂,更崇敬器樂。不管是什麼樣的器樂,它們同樣都能演奏出美妙的音樂。無論能否與天籟相媲美,但只要用心去感受,定能感受到他們演奏中的傾情。您能感受得到嗎?這就是音樂的美妙,媽媽。 

  曾幾何時,我和媽媽之間彷彿出現了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突然想起您以前為我梳頭時的情景,那份美好的回憶一直保留在我的心裡。在少不更事的時候,您總會向我訴說著世界的鄙夷,讓我明白了原來再美麗雪白的雲層里也會隱藏着危險的亂流。我原以為你也會支持我,但是一聲聲堅決的否定,讓我無言以對。空洞的眼睛里,頓時蒙上了一層水霧。外面的狂風在呼嘯着,一下又一下地牽動着我內心那根敏感的弦,傾盆的大雨湮沒了我的啜泣。但是我懂,不要吝惜那些為夢想而留下的淚水,它在我的生命中最為珍貴。但為什麼您一直反對我喜歡小提琴呢?難道您認為我沒有那個能力嗎? 

  對不起媽媽,我不是美麗的蝴蝶,可以在花叢中用曼妙的舞姿飛游,我只是一隻無人問津的小飛蛾,但是我同樣有破繭而出時那一刻的動人;對不起媽媽,我不是驕傲的鷹,在蒼穹的盡頭盡情翱翔,我只是一隻平凡的雞,但是我和鷹一樣快樂,草長鶯飛,我會在那裡盡情奔跑;對不起媽媽,我不是神聖的天使,擁有高貴的姿態在天空書寫神話的美麗,我只是一隻可憐的小鴨子,但是我在水間漫步依然可以讓快樂流淌。 

  徐志摩沉吟着: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們的生命如指尖滑過的沙粒一般匆匆消逝,那些日子果真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無聲無息?像可愛的金魚一樣,待在小小的魚缸里整天搖曳着尾巴討主人歡心就可以了;像無知的青蛙一樣,待在低深的井底永遠以井口大小看世界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了嗎?一輩子就這樣過去,像蟲豸一般,一輩子碌碌無為?等到靈魂的花朵支撐到凋零的那最後一刻,才來後悔曾經的幼稚,曾經的無知,曾經的輕狂?擁有夢想並踏上追夢旅程的人雖然艱辛,但心裡是幸福的。無論最終能不能實現夢想,一路上也一定會收穫很多很多,以致於不會一輩子碌碌無為。如果我不向前走或站起來,那麼有些東西我將不會獲得。 

  窗外的晚霞寧靜地映紅天際,如清晨的露珠般柔靜,微紅的霞光正照耀在我們身上。我們正年少,就應該有夢想,有追求。於是我輕輕邁過多愁善感的青蔥歲月,涅磐於我的理想,我要讓您看見一把平凡的泥土是如何將一粒夢想的種子開出燦爛的花朵。 

  為了我的美夢能早日成真,我開始奮力向上。這時我遇見了她,一個與我志同道合的人。但是在她身上,我卻看不見我的未來。她要比我更加優秀,更加穩重成熟。於是她成為了我的第一個目標,為了跟上她的步伐,我更加努力了。我們一起度過了那段美好的時光,我們一起懷抱夢想,追求理想。我們只相信着未來,哪個人在旁邊冷嘲熱諷也無所謂。真的很感謝她,如不是她一直激勵着我,我也不會堅持到現在。之前有一次她和我說過,“用不了多久,也許一年,我就可以把你們這些人全部忘掉的。”我聽了之後,心裡漾過一絲莫名的失落。真的嗎?但是想想后,怎麼可能?因為這一點一滴的記憶早已浸入了我們的心底,揮之不去,我們的約定是不會浸濕的信紙。 

  過了這麼久,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媽媽,我不可以像其他人一樣,他們都可以有理想,都可以去實現。而我有了理想卻要我硬生生地捨棄它。 

  每個人都是為了抓住滿溢的夢想才會飛躍地平線的,我們在稚嫩的年少飛躍過橘色的地平線,不斷追逐的我們漂浮在嚮往的天界。不管前方有什麼在等待着我們,我們都是跑着過來的。從何時開始,我們懷抱夢想,追求理想。我們用同樣的翅膀,在藍天翱翔,尋找着自己的理想。我們都有着各自的光芒,各自的閃光點。太陽雖然好刺眼,但我仍要繼續凝視,不知不覺感到有種美學的感覺。因為我們年輕,我們幼稚;我們天真,我們無知;我們活潑,我們輕狂。我們都有一種稚嫩的美,但是飛揚的熱情,卻讓我們如此與眾不同。即使是反覆無常的天空,也為我們的精彩鼓掌。我們流浪在繁華的街頭,當被人潮沖走,才發現我們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時間。我們很堅強,我們很執着,我們都有一種最美麗的平凡。我們都會受傷,都會失敗,但是我們卻喜歡感受希望與挫折。把手伸的高高得,我們一起環抱夢想。我們從不彷徨,因為我們知道,有艷陽的地方,就是我們理想的方向。不要猶豫,也不要混亂,一步一步從零開始向前進,一起到達黎明吧。 

  也許就像是魔女一樣吧,真正使她們騎上掃帚的並不是複雜的咒語,是在她們身體里流淌着的血脈。是的,工程師有工程師的血脈;音樂家有音樂家的血脈;科學家也有科學家的血脈…他們雖各自都有着不同的血脈,但是他們同樣耀眼,耀眼的是那一顆顆對理想的渴望與追求。我呢?我也一樣吧。每一個人都會有各自光彩奪目的理想,都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有些人卻要拋開自己的理想,因為他們做不到嗎? 

  不是的,請您相信我好嗎?媽媽。只要有一塊橫木就可以了,我定能成功地游到勝利的彼岸。無論一路上是否安全,請讓我們試一試吧。我不想像蔓藤一樣緊緊依靠大樹母親纏絡着,因為如果大樹突然不在了,我唯有慢慢地等待死亡。所以請放開您那飽經風霜的雙手吧,因為那結實的羽翼已經變地衰老了。讓我自己來照顧自己就好了,請放手讓我嘗試一下。聽話的孩子要長大了,不聽話的孩子更要懂事了。我需要堅強、獨立,謝謝您,請放手讓我去嘗試一下吧,不要再懷疑我的能力了。 

  流沙河先生說得不錯,“但理想有時候又是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不可即,折磨着你那進取的心。”理想對於我就如同是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而不可即。我站在理想的彼岸,無法前進,心中充滿了焦慮。“理想使你倔強地反抗着命運。” 我不願碌碌終生,我不甘心向命運屈服,我要繼續追求我渴望着的理想。“理想如果給你帶來榮譽,那隻不過是它的副產品。” 我對於小提琴所保留的僅是一份愛,僅是心底一片純凈的蔚藍天空。在我的世界,那一個個美妙的音符,那一段段動人的旋律,都是獨一無二的美好。“理想被玷污了,不必怨恨,那是妖魔在考驗你的堅貞;理想被扒竊了,不必哭泣,快去找回來,以後要當心!”理想對於我就如同至高無上的瑰寶,是不捨得與人交換的寶貝,是精神煤炭的來源。我會一直向著這個目標不斷前進,直到到達目的地。“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我們正年少,還有好多好多的困難等着我 們去一一突破。趁着這美好的年少時光,我們放手一搏。 

  理想不同於晶瑩剔透的泡沫。泡沫越是美麗就越是脆弱,而理想卻是越美麗越堅強。泡沫再美麗,也美麗不過我們對小提琴的熱愛。我對小提琴的執着可以 像夜行船可以不顧一切地撞上冰礁。這就是我對小提琴的熱愛與執着,媽媽。我可以為了理想付出我的幼稚,我可以為了理想永不言棄,堅信着這種力量讓我奮勇前進。命運這種東西根本不值得一提,就以前每每珍藏的記憶,彷彿都已經變 了味,我為理想付出了我那美好的幼稚。看,直率的眼神,我們永遠不會止步。我要克服自己的懶惰,相信自己的能力,執着一個夢想,然後揚帆起航。誰也別 想阻止我,即使被人暗地嘲笑,我的船依舊要奮勇前行,我的風帆依舊不會降下。 

  儘管沒有人回頭注視自己,嫣然也不去期待別人送來掌聲。因為人生的道路並不需要一路喝彩。當我們回歸心海深處,那片餛飩初開的幽藍。深靜中,我彷彿聽見了美妙的歌吹,想起了那些從不吝惜為夢想而留下的淚水,它在我的生命中最為珍貴。

  Revolution has not yet prevailed Comrades,keep up the good work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您正在瀏覽: 為理想付出幼稚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理想付出幼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