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憶鳳凰山廟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鳳凰山廟會》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鳳凰山廟會》 

  正月初八下午,信女們成群結隊奔廟而來。把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殿內整潔高雅、雄踞附近。晚上電燈照如白天一樣,人們在此徹夜不眠,專為與神佛結緣。 

  九日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正是遊玩的好天氣。人們又開始上山,附近百餘里開車而來。 

  山腳下各式各樣的車,真是應有盡有。賣香、賣紙、吃的、玩的。山中途:抽貼、相面、克八字、算命。路寬處不分男女,爭先恐後,不分老少,齊頭並進。路窄處扶老攜幼,禮讓先行。路兩旁旌旗鋪展,石頭和樹上都貼着標語“護林防火”。 

  山門外,打起了坐南朝北的戲台。上聯:在山作戲,扮出來,二郎山,雙銷山,擁車搜山。下聯:為會起台,演出來,安天會,神洲會,單刀赴會。橫批:“文登鳳凰山廟會。”演出有京劇、呂劇、相聲、快板。觀眾鼓掌聲接二連三,無不喝彩。演出結束,觀眾戀戀不捨的離開劇場,演員鼓掌歡送。 

  山門上貼一副對聯,上聯:焚香升表祈的是風調雨順,下聯:誦經叩首願保着國泰民安。橫批:神之格恩。下殿也貼一副對聯,上聯:出南海駕祥雲、霞光萬道。下聯:入東山進松林、瑞氣千條。橫批:普救眾生。 

  山頂上約四千平方米較平場地,觀眾圍了個水泄不通。有十幾個小團體帶着精彩節目:跳舞、秧歌、桃花兩行入場。演員們振臂高呼,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相互學習,相互促進,相互交流。在鞭炮聲中演出開始,人動作迅速敏捷勝似狸貓。在場觀眾無不驚愕嘖舌,拍手叫絕。十幾台照相機忙忙碌碌地拍精彩片段以饗世人,作為留念。從節目看來,充分顯示了我村後繼有人的光輝前景。 

  後面內有祖先手植柏樹,高大繁茂,樹枝粗壯。當你身臨其境時,令你心曠神怡,是向善祈福,遠離喧囂,靜聆心靈之地。 

  殿內神像,雕塑師手奪天工。有詩為證:金身雕塑真是精,令人一見喜心中。奇枝絕妙世無比,不與別處一樣同。人們在內焚香升表,頂禮膜拜的是:保佑人民,合家平安,事事如意。老年人健康長壽,成年人事業有成,青年人事事遂心,種田人五穀豐登。國家繁榮昌盛,社會安靜和諧,人民安居樂業。 

  附近縣區人們屆時雲集,觀賞風光,傳經送寶,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山會上,人山人海。盛況空前,今日的山會體現我村亘古的風采。 

  更值一說:我村廣大善男信女自願出錢,湊面、湊豆子、包水餃、擀麵條、送煎餅、出豆腐、割肉、買菜,飯菜多樣化,供外地遊客午飯。 

  下午四點多,天色漸漸暗下來,太陽已在西方,就要落山回家了,人們依依不捨地再見了鳳凰山廟會。我們明年今日再來看你。這天遊人達六七千人次。 

  附: 

  正月初九:玉皇大帝神誕日 

  三月十五:碧霞老母生日 

  六月十九:觀音菩薩得道日 

  九月初九:重陽節

您正在瀏覽: 《回憶鳳凰山廟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鳳凰山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