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只要活在世上就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或幸福甜美的,或曲折坎坷的。然而正是由於這些不同的生活經歷才教會了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而我的生活教會了我什麼呢?

  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的父母由於種種原因離異了,這對於我來說,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啊。從那以後,我便跟着母親一起生活。父親很少來看我,於是我的字典里少了“父親”二字。雖然那時我還小,但我也知道我的生活是和別的小夥伴不一樣的。放學后,他們總在身形高大的父親的“護送”下回家,而我卻只能偎縮在瘦小的母親身旁;有同學欺負時,他們能把聲色俱厲的父親叫到學校,我卻只能在母親懷中低泣。母親知道我的心思,所以她總是在物質上儘可能滿足我一切要求,在精神上還不斷鼓勵我要堅強,女孩也不要輕易落淚。

  漸漸地,我長大了,思想也越來越成熟。我告訴自己不要總認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總是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就偷偷落淚,我應該堅強一些,學會自己面對一切,不能總是依靠母親。於是我在小學就學會了自己洗衣、做飯、涮碗……而這些都是我的多數同齡人所不會做的,我便有了一份自豪感,也開始學會去發現生活的美髮了。

  人越長越大,煩惱也就越多,來自學習上的壓力,來自同學中的矛盾。特別是進入初中,全新的環境使我不適應,我又茫然了。對於種種煩惱,我不哭出聲,總把淚水流給日記。

  一次我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裡面一句話觸動了我的心弦?quot;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是那隻飛得最高的雄鷹。“對呀,我應該是一隻雄鷹,我對自己說過的不能拋之腦後,我不能丟失屬於我的那份自豪。

  從此,我又學會了去面對新的困難,去用心經營我的生活,讓我的生活充滿笑聲。於是我懂得如何笑對人生,那就是面對挫折也要微笑,坦然面對,總有解決的辦法的。以後我的日記中溢滿的更多是笑聲。

  我想,我能做到這些也就因為我特珠的生活環境吧。我從一個愛哭的小女孩成長為一個愛笑的大女孩,從日記中點點淚光看到片片微笑,從對困難畏縮到堅強面對,這一切都是我的生活教給我的。要做一隻能飛得更高更遠的鷹,就要?quot;淚水”中學會去“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