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十歲的我有點叛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歲的我有點叛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足跡:(三)十歲的我有點叛逆 

  五年級時,學校重新編班,好友達達沒跟我在同一個班級。語文老師換成男的,我總覺得男語文老師兇巴巴的。達達說他的姐姐以前也是這位老師教的,她姐姐也不喜歡這位老師,達達希望我能和他在同一個班級。 

  語文課上,我忽然想起四年級和藹可親的石老師了:她一年四季總穿着裙子,頭髮染成漂亮的玫瑰紅。有一次,我跟媽媽說起石老師很漂亮。媽媽說她的頭髮也要染成紅色。我趕緊對媽媽說你不能染。媽媽問我為什麼,石老師染髮不是很漂亮嗎?我說不能就是不能,我不喜歡媽媽染頭髮。我告訴媽媽,一年至多只能染兩次發,要不會得癌症的。媽媽問我你怎麼知道啊。我說是從書上看到的…… 

  “小成,你來回答這個問題。”語文老師開始提問了。可剛才語文老師講什麼,我都沒聽進去。我愣愣地站着。“小成,取了些成績,是不是驕傲了?老師提什麼問題都不知道。”老師批評着,“下課到辦公廳來!” 

  下課時,我極不情願地來到辦公廳,老師又數落了一番。我想到上次西子上課也是回答不了老師的問題,可老師讓西子坐下,卻沒有批評西子;而我,卻要在這麼多老師面前挨批,辦公廳門口也圍着班上的一些女生,我感到無比的委屈,忍不住哇哇哭了起來…… 

  回到家,我在QQ個性簽名上寫道:“我恨我的語文老師,他兇巴巴的,他只喜歡女同學!”寫完后,我又在心裡詛咒着語文老師。 

  我不喜歡上語文課了。 

  從那天起,每天放學回家,我總是先做數學作業。 

  數學老師第一天批改作業,就誇我字寫得漂亮。每星期一和星期三中午,我要早些到校抄數學練習題讓同學們練習。每次考完數學,我總盼着早知道分數,媽媽說我只要不粗心,每次都會考一百的。學期初,數學老師讓我和號號多做奧賽題,準備參加第十周數學競賽,可後來學校取消了競賽,我感到惋惜,因為從一年級至今,我每次參加數學競賽都獲了獎。 

  兩星期後,語文老師在班上說“博文‘馬小跳’杯”《我們身邊的老師》電視徵文大賽開始了,希望同學們拿起手中的筆勾勒出你身邊老師的形象。回家后,我寫了教過我一年的媽媽是如何把我領進書的海洋。語文老師在班上表揚了我,說我徵文寫得最好,讓我參加大賽。 

  我嘴上說被選上也沒什麼,可我心裡樂滋滋的。 

  放學后,老師對我的作文進行指導,還要求我回家后重寫。媽媽也要我繼續努力,為班級爭光;媽媽還說語文老師其實最喜歡我,才對我要求嚴格,所以會選中我的文章。我嘀咕着:老師不也是為了他自己教的班級取得好成績么?可那時,我不再覺得戴着眼鏡的語文老師凶了,心想:戴眼鏡的老師知識都很淵博,因為看了很多書,才會成近視眼的。 

  我又想到上次的作文課,我們玩逗笑“木頭人”的遊戲,語文老師和我們一起扮鬼臉、擺奇奇怪怪的動作逗笑“木頭人”,把全班同學都逗樂了,我們的笑聲淹沒了教室…… 

  寒假剛開始,我在市信息網的博文“馬小跳”杯電視徵文大賽獲獎名單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哇—— 我太高興了! 

  剛滿十歲、身高一米六的我與媽媽走在街上,我看到印有骷髏圖案的衣服,骷髏——酷、帥。我對媽媽說“我就喜歡那樣的衣服……” 

  指導老師:曾月華

您正在瀏覽: (三)、十歲的我有點叛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歲的我有點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