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請不要背着負擔上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背着負擔上路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請不要背着負擔上路 標籤:請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作文 負擔作文 上路作文

??一個朋友這幾天正在練習彈琴,由於基本功不太紮實,練起來便很費力,儘管付出了不少辛勤的汗水,可就是不見成效。但是她內心裡又極度渴望自己在琴技方面有所突破,於是便強迫自己每天練琴四個小時。時間一長,短期不見成效與內心強烈渴望琴藝突飛猛進的矛盾便在她心裡劇烈的鬥爭起來,性格上便形成了一種焦燥的因子,心理上也把練琴當成了一種負擔。她常常煩燥的問我:“我是不是練不好了?”、“我還能行嗎?”、“這麼練都不見效果,我乾脆還是不練了吧?”、“難道我就這麼放棄嗎?”……問得我有時也很為難,不知怎麼回答她,亦或安慰她。 

??實在沒有辦法,就給她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男孩練琴時每天堅持4個小時。他的老師知道后,對他說:“你不能這樣練,馬上停止。因為長大以後根本沒有更多的時間來練琴,你應該養成習慣,一有空閑就練,即使幾分鐘也行。”他聽從了老師的勸告,把練鋼琴的時間分解到各個時間段。其他時間用來寫日記、培植標本、到草地上踢足球,而這一切,並沒有影響他的琴藝。 

??這個美國小男孩後來成為著名的詩人、小說家和極其出色的鋼琴家,他之所以在各個領域取得輝煌的成就,原因在於他能分解自己的愛好到每天的時間中,把練琴當成一種習慣,即使只有幾分鐘的空閑時間。 

??幾分鐘的時間並不長,但如果能利用它並能成為一種習慣,這些短短的時間就有可能成就一個人,因為再大的事業和成就所需要的數年和數十年的時間都是由短短的幾分鐘累加起來的。 

??是啊,正因為朋友把練琴當成了負擔,因而負擔才會讓她生活在壓力、痛苦、煩燥與苦悶中。故事中的小男孩把練琴當成了習慣,因而習慣才讓他在潛移默化、不知不覺中成為優秀的鋼琴家。一個人如果背着負擔上路,再平坦的路也會讓他身心俱疲,不堪承受生活的壓力的。但是,如果把負擔變成習慣,用輕鬆、淡然的心態去看待困難,心境便會變得澄明,所有的困難便會迎刃而解,壓力也不會再成其為壓力,負擔也許會變成一種精神上的享受。 

??生活中,請不背着負擔上路,要學會把負擔變成習慣。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背着負擔上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背着負擔上路 暫無評論